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这场学术研讨会在长举行,专家学者就音乐教育人才培养展开讨论

编辑:csm351
2023-12-16

  融通育人优秀经验,共研高质量音乐专业博士人才培养国家标准,助推新时代中国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近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全国音乐教育专业博士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对应调整工作中,湖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五所单位首次获批“音乐博士专业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学位授予权”,成为国内率先开展音乐博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音乐教育方向)的示范院校。

  与会专家就音乐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这些创新前沿话题展开热烈研讨,讨论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并就音乐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建设、招生遴选条件以及毕业考核标准等达成一致共识,同时也共同研讨了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会议形成了音乐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人才培养“长沙方案”,为后期国标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长沙晚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