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28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将重返人民大会堂

编辑:csm351
2023-12-20

g617q2yk

12月19日,2024北京新年演出季“北京银行之夜”第28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23)——乐动北京中轴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标志着演出季正式开启。其中备受瞩目的第28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23)将重返人民大会堂,由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场极具北京特色的音乐盛宴。

2024北京新年演出季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将在跨年期间为首都观众奉献多元的视听盛宴,助力打造“大戏看北京”的文化名片,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31日,“北京银行之夜”第28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23)——乐动北京中轴线,将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上演。时隔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再度回归“老时间、老地点”,将延续“名团、名家、名曲”和“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品牌策划创意理念和品牌特征。本场演出将由着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二者都曾亮相首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并连续11年陪伴首都观众共度新年。本次音乐会是谭利华指挥时隔16年的再次回归。北京交响乐团将第15次亮相北京新年音乐会,也是在北京新年音乐会登台次数最多的乐团。

曲目方面,不仅有《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也有耳熟能详的大师名作,如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小约翰·施特劳斯《雷鸣闪电波尔卡》《春之声圆舞曲》等。本次音乐会将特别演绎具有北京特色的曲目,着名京胡演奏家姜克美将与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京胡协奏曲《故乡是北京》,奏响浓浓京腔京韵;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将献唱叶小纲作曲的《天安九州》,此番曲目编排匠心独运,彰显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北京文化名片地位。

2024北京新年演出季以“经典陪您跨年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跨年期间举办。演出季囊括多台精品演出,包含音乐、舞蹈、戏剧、戏曲四个板块,是以“北京新年音乐会”为品牌雏形,从2015年开始着力打造的品牌演艺项目。( 央广网  )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