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区上演“同声同源”华语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12-26

中新网多伦多11月28日电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区一群音乐迷和音乐爱好者近日在大多伦多地区新市镇(Newmarket)举办“同声同源”校园民谣与华语流行歌曲音乐会。

这场由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音乐会呈献了16首流行于海峡两岸的歌曲。其中既有《大海边》《木棉道》《七点钟》《散场电影》《恰似你的温柔》等脍炙人口的校园民歌,也有《在水一方》《当你老了》《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等被广为传唱的流行曲,还有经过重新编曲的《茉莉花》《声声慢》等具有民族韵味的小调。

担纲音乐会主力乐团的“Cornerstone”乐队成员首度公开演绎了原创作品《爱与您同在》。多支当地其他华人乐团的成员亦参与此次集合回忆、情怀与欢笑于一堂的音乐聚会。移民自台湾的艺术评论家高耀星与“Cornerstone”乐队主唱、华语电视新闻主播李维作为活动主持人,穿插讲诉了歌曲的背景故事和意涵。音乐会在“七匹狼音乐组合”带动下,于全场大合唱《童年》的歌声中画下句号。

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邢纪元表示,炎黄子孙同根同文、同声同源;期待今后更多地推动来自祖(籍)国不同省份地区、特别是海峡两岸的华人同胞及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互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