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腾讯公司取得音乐生成模型的训练数据生成专利,有利于提高目标对象的音乐聆听体验

编辑:csm351
2023-12-26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音乐生成模型的训练数据生成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6959393B,申请日期为2023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音乐生成模型的训练数据生成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获取第一样本音乐的第一音频数据和预先设定的生成指令信息,通过音乐理解模型对第一音频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得到表征第一音频数据在至少两个不同维度上的预测类别信息的第一预测结果,然后将第一预测结果和生成指令信息输入到目标语言模型中,通过目标语言模型来生成第一音频数据对应的第一描述信息,通过第一音频数据和第一描述信息作为训练数据集训练音乐生成模型。本申请能够高效、低成本地构造用于训练音乐生成模型的训练数据,便于训练得到准确度较高的音乐生成模型,有利于提高目标对象的音乐聆听体验。本申请的技术方案可广泛应用于音频处理技术领域。(金融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