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莫扎特《小夜曲》从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传出,原来是德国音乐家们来了

编辑:csm351
2023-12-26

原来,是5位来自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的音乐家正在参加“蓝天下的至爱——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与在场的医护人员开展音乐互动,并为他们送上音乐的盛宴,让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忙碌紧张的工作间隙,感受音乐的美妙,得以放松心情。

据介绍,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此次来华,是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安利公司之邀,于2024年元旦之夜献艺“蓝天下的至爱∙安利之夜——2024新年慈善音乐会”。依照惯例,每一次新年音乐会之前,主办方都会邀请远道而来的音乐家们参加“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以音乐为桥梁,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最温暖的祝福,为需要关爱的群体送上新年的慰问。

2vyg61to

音乐无国界,更是不同种族间跨越语言的交流桥梁。当天,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医护人员以一曲民乐演秦《阿佤人民唱新歌》迎接远道而来的德国音乐家们,而音乐家们则以莫扎特经典作品《小夜曲》予以回应,优美的旋律,扣人心弦。

之后的演出更是精彩纷呈,一曲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茉莉花》、电影《西部往事》同名主题曲、电影《海上钢琴师》的插曲《魔法圆舞曲》……德国音乐家们以精湛的演奏向医护人员表达新年的问候,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歌声《信仰的光芒》报以音乐的互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华向现场医护代表送上了“蓝天下的至爱·安利之夜”2024新年慈善音乐会门票。最后,在大家共同演绎的《我爱你,中国》之中,此次“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源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安利公司共同合作开展的“蓝天下的至爱•安利之夜新年慈善音乐会”。自2004年以来,每逢辞旧迎新之际,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会在多个城市举办新年慈善音乐会,在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为群体筹募善款。

2009年起,来自世界知名乐团的音乐家和志愿者携手,在音乐会前夕走进上海的医院、盲童学校等多个场所,以音乐互动的形式为人们带去欢乐,为他们点燃音乐梦想,形成了“用音乐去爱”志愿服务项目。共有200多名安利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帮助病患和残障儿童300余人次。因为十多年的坚持,“用音乐去爱”荣获共青团中央颁发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上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