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连续13年举行交响音乐会,这所高校跨年“仪式感”满满

编辑:csm351
2023-12-27

“办交响音乐会跨年,谁家学校‘仪式感’这么强?”“高端、大气、上档次!小伙伴们快来看,我在学校听交响乐跨年!”12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交响音乐会的图文视频在很多师生校友朋友圈、微博上不胫而走,甚至一度“霸屏”。这是该校举办的2024新年交响乐会在体育馆盛大上演,也是连续第13年举行交响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联袂出演,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教授担任现场指挥,共同演绎了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卡门序曲、男高音《我的太阳》、女高音《蓝色爱情海》、f小调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以及合唱《我的祖国》等10首经典曲目。

此次交响音乐会在曲目的选择上注重中西合璧,从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序曲到当代创作的女高音独唱歌曲《蓝色爱情海》,曲调优美流畅,具有强烈的浪漫主义色彩,将东西方艺术之美竞相展示在青年师生面前,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学校自2011年开展的一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交响音乐会组织方,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说:“以交响音乐会迎接新年,以音乐之美给学生美的享受,既普及了高雅艺术,丰富了校园文化,又弘扬了石大精神,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将继续提高音乐演出水平,努力打造文化育人的坚实阵地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为学校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强化美育和文化育人、扩大学校文化影响力而不懈努力。”(闪电新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