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聆听天籁!丽江·首届云南小调音乐嘉年华分享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24-04-03

云南民族音乐文化资源丰富,且历史悠久、品类繁多、影响深远。为更好地推广民族音乐文化,让更多人感受它的魅力,了解和欣赏云南独特的艺术,4月1日下午,丽江·首届云南小调音乐嘉年华分享会在玉龙县举行。

1-1

分享会邀请了野孩子乐队、旅行者乐队、濮曼乐队、茶季杨、纳西少爷、和文光等国内、省内知名乐队和民族音乐人参加。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让到场的观众欣赏到各地优秀音乐人的精彩表演,聆听到云南古朴的音乐。大家在这场音乐分享会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更好地了解彼此的音乐文化和特色艺术。

1-2

“在分享会上,我唱了《远山》《轮回》《给你》三首原创作品,都是表达人生感悟的歌曲。云南这片热土有太多优秀文化需要去挖掘、去发现,希望通过云南小调音乐嘉年华活动,把我们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给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云南原创音乐人茶季杨告诉记者。

“我带来的是一首原创作品《南国谣》,很多人都不了解丽江纳西族的民间小调,希望通过分享会,让大家对丽江丰厚的音乐文化资源有更多认识。”民族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和文光说。

云南小调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礼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公司计划邀请更多乐队及歌手参与,以丽江作为首站,举办首届云南小调音乐嘉年华,并在云南省各州(市)及全国常态化举办,让云南音乐唱响中国,唱响世界。

“云南有很多优秀的民族音乐人及作品,一直未被大众所认知,而这些音乐人与作品也没有机会在舞台上展示,我们发起的丽江音乐嘉年华活动就是让这些优秀的乐队、民族音乐人及优秀曲目汇集于丽江,通过嘉年华的舞台展示,从丽江慢慢辐射全国,让更多人关注到优秀的艺术工作者与艺术作品。”云南小调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礼说。

新闻来源:云南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