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近千合唱团员唱响山西好声音 全国首列合唱艺术专列驶向

编辑:csm351
2017-08-25
8月17日晚,太原火车站灯火璀璨,人来人往。来自全省的11支优秀合唱团集结,应邀参加由山西省合唱协会与山西援疆阜康分指挥部、阜康对口援疆办、阜康旅游局联合主办,山西岚海国旅组织承办的“心贴心,援疆情”——(山西)合唱专列西北文化交流汇演活动。周身粘贴“ 一带一路 全国首列合唱艺术专列”标志的列车整装待发。作为文化援疆的一次最新实践,此次合唱专列的启程得到了省有关部门和中国合唱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近千名合唱团员满怀喜悦之情,即将登上合唱专列,把山西好声音传向大西北。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地道纯朴的山西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看秧歌》《闪亮的日子》等大合唱声中,声势浩大的全国首列合唱艺术专列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本次艺术专列西北文化交流汇演活动的合唱团员,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已近八旬。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文化援疆任务,大家冒着三伏酷暑加紧排练。他们还将演唱国内外经典合唱名曲,力求将山西合唱艺术的最高水平,呈现给山西对口援疆地的干部群众。
专列出发前几天,艺术专列微信群应运而生。工作人员招募了50名志愿者,并向所有团员发出倡议书:展示文化,传播文明,我们同行。要求每位团员把文化文明贯穿全程。为了让此次文化援疆活动高潮迭起,艺术专列行进途中,将组织两三次大型合唱展演,还将开设合唱和声乐讲座、组织扑克比赛和歌曲竞唱等活动。

中国合唱协会对全国尚属首次的合唱艺术专列给予肯定,称赞此项活动很有创意,特派群众合唱艺术委员会马伟营副主任专程同行,并将在列车上举办的“合唱艺术讲座”上做主讲。山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袁垒在启动仪式上致词,提出了要通过本次活动创造“合唱展演+列车合唱培训+旅游=合唱会展”新模式,以合唱艺术推动旅游,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羌笛一曲丝绸路,胡乐千年五彩弦”。在全体团员“合唱专列太原启程”的高呼声中,全国首列合唱艺术专列缓缓离开太原,带着山西好声音一路向西,驶向山西对口援疆地阜康。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