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家大剧院开启公开大师课 助推中国歌剧发展

编辑:csm351
2017-09-04
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索尔蒂中国大师班”,8月3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启公开大师课。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声乐指导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Isabella Radcliffe)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联合授课,现场指导7位通过试唱的中国青年歌唱学员,数百名歌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加。

  自2007年开幕以来,国家大剧院已经推出了73部自制剧目,其中歌剧56部。在着力打造歌剧精品的过程中,大剧院深感中国歌剧的良性发展,急需更多优秀的青年歌剧人才。“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举办正是希望借鉴西方成功经验,助推中国青年歌唱人才快速成长,为中国歌剧行业“输血造血”。

  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于2004年成立,以纪念著名匈牙利指挥家乔治·索尔蒂爵士而得名。 2016年,“索尔蒂大师班”首次落地中国,在国家大剧院开展了珍贵的大师公开课,影响广泛。今年,第二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次起航,免费为中国青年歌唱人才带来原汁原味的美声时期声乐教育。这不仅体现了中国歌剧的发展势头,也成为大剧院推动中外艺术交流、搭建国际平台的又一举措。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十年来,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艺术殿堂,一直秉持着传播中国文化和培养中国年轻艺术人才的文化自觉,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学习和表现的专业性平台。此次‘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举办也力求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以前沿的艺术教育来提高艺术创作水准。”乔治·索尔蒂学院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的歌剧事业正在不断的向前发展,同时,国家大剧院在世界表演艺术领域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这些让我们得以在中国把这项事业继续下去。”

  当天,公开大师课以青年歌唱演员演绎歌剧唱段,导师讲解示范的方式进行。在公开大师课上获得导师指点的7位学员上场与观众见面,并现场展示了他们在大师班几天来的学习成果。三位导师分别从歌剧演唱风格、演唱技巧、戏剧表演、意大利语语音等角度出发,给予学员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

  据悉,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经过3月份的海选征集,共有18名学员进入到27日的现场试唱环节,经过严格遴选,最终7名学员脱颖而出参加公开大师课。这些学员大多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最小21岁,最大也不过28岁。

  未来,国家大剧院将与更多世界顶尖艺术机构合作,策划推出人才培养、交流学习项目,推动中国的表演艺术事业再攀高峰。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