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原戏剧 戏曲文物 整理出版工程启动

编辑:csm351
2017-09-25


唐代胡腾舞伎乐群佣

中原戏剧、戏曲文物整理出版工程日前在郑州启动。该工程将编撰出版《中原汉唐戏剧文物图谱》《中原宋元戏曲文物图谱》《中原汉唐戏剧文物服饰研究》《中原宋元戏曲文物服饰研究》等4部戏剧、戏曲学术专著。
北宋首都东京开封是中国古代戏曲的诞生地,中原地区是中国古代戏剧的摇篮地,千百年来留下了宝贵而丰富的戏剧、戏曲文化遗产,见证着中国古代戏剧和戏曲的诞生、发展和繁荣。
据介绍,中原戏剧、戏曲文物整理出版工程由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发起并由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中山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中国戏剧出版社、学苑出版社联合参加,旨在收藏整理中原戏剧、戏曲文化。根据日前签订的编写、出版意向书,4部学术专著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出版。

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近年来收藏了汉代百戏、魏晋散乐、隋唐坐部伎、立部伎、马上乐、胡腾舞等400余件(套)汉唐时期的戏剧文物,年代连续,品类齐全。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集中收藏了宋元时期的戏曲文物,其中杂剧、散乐、社火等戏曲砖雕类收藏达1200余件(套)。有文博专家认为,这些丰富的藏品对中国戏曲史研究意义重大,有必要对其进行系统梳理。
据悉,这4部专著之后,还将编写出版《中原戏曲音乐研究》《中原戏曲舞美研究》《中原戏曲剧场研究》《中原戏曲名角研究》等一系列戏曲文物学术专著。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