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08-01-22

  由文化部、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于1月21日在厦门开幕,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个合唱团队约1500人参加。
  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已于2006年成功举办,本届参演合唱团全部由小学五年级以上、初三以下少年儿童组成。他们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牵头,协商教育厅(局)共同选派一支有一定演出实践经验和较高演唱水平的优秀少年儿童合唱团。合唱节设小百灵、小云雀、小黄鹂三个奖项,并特设优秀组织奖。
  本届少儿合唱节把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完美结合作为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因此每场比赛除指定必唱曲目外,还把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歌曲以及中外优秀歌曲列为参赛曲目,以增进少年儿童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组委会还透露,这次合唱节将突破常规,以少年儿童为主持人,主持全场闭幕晚会,舞台礼仪人员也全部由少儿担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