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基础教育”15年研究成果发布 陈小娅出席

编辑:csm351
2009-05-18


  本报上海5月16日讯(记者 计琳 沈祖芸)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叶澜主持的“新基础教育”课题组通过15年坚持不懈的研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今天,“新基础教育”成型性研究成果发布暨现场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新基础教育”研究创造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交互创生的独特研究方式,走出了一条如何在当代中国现实条件下,高等师范大学的教育研究人员与中小学领导、教师合作开展研究的教育改革之路,并催生了中国第一个本土教育学学派——“生命·实践”教育学派的面世。叶澜及其团队15年如一日,奔波于全国上百所中小学校,指导实验学校教育改革,深入实地,提升理论,形成了一整套“新基础教育”理论,对中国教育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华东师范大学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新基础教育”成型性研究丛书的首发式。
  《中国教育报》2009年5月17日第1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