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数据解决教育“痛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csm351
2018-02-03来源:黔讯网

       聚焦“两盼、两怕、两忧”(家长盼望名师上课、盼望孩子身心健康,怕孩子路上不安全、怕孩子放学去网吧,担忧辅导不了孩子作业、担忧送孩子补课贵)“三大痛点”,搭建“一云三智N系统”大数据解决方案,推进大数据在全区教学、教研、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形成“八项示范应用”……
        近年来,白云区以“大数据+大教育”为突破口,把大数据全面植入大教育,着力解决教育发展“痛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大数据教学带来的实惠
        “同学们,今天我们上的课程是《小英雄雨来》,给我们上课的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左文慧老师,请大家看大屏幕,认真听讲!如果没有听懂的可以随时问老师!”……日前,在白云区最边远的农村牛场乡中心校的教室里,孩子们享受到了大数据上课带来的实惠。
        “以前,担心这里教学质量没有城区好,所以,许多家长借钱都要把孩子送出乡里,到城区学校就读,现在好了,有了大数据,全国名师都包揽到了这里,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许多家长纷纷点赞。
 
        “八项示范应用”效果明显
        通过“大数据+大教育”,让全区学校形成了“八项示范应用”:一是教有“名师”,主要形成“全国名师课堂”和“智课系统”。二是研有“捷径”,主要形成的是“云教研”系统。三是学有“智助”,主要形成的是作业辅导系统。四是管有“良方”,主要形成的是安全围栏系统。五是吃有“健康”,主要形成的是“校餐云”系统。六是评有“权威”,主要形成的是“智阅卷”系统。七是德有“妙招”,主要形成的是“心灵伙伴云平台”和“和心理”系统。八是体有“监测”,主要形成的是学生体质监测系统。
        目前,全区39所学校建起智阅卷系统和教学质量监测系统;6所学校建起心理健康筛查系统;36所学校建成校餐云系统;22所学校建成全国名师课堂;46所学校建起云录播系统;6所学校建起安全围栏系统。此外,全区50所公办学校建立起了学校资产管理系统、学籍管理系统、办公OA系统;45所学校建立起了家校通系统。
        据悉,白云区创新推出的“八项示范应用”,将大数据有效植入了教、学、管、评、研的方方面面,有效促进了全区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心理健康干预水平提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