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2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隆重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5-18来源:百家号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相关人才的支撑,当前大数据发展最大的瓶颈在于大数据人才的紧缺。国内高校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大数据人才的重任,完善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系列教材、课程师资和实训平台等,是各大高校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会议介绍
       2018年5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承办,曙光瑞翼教育协办的第2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科艺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第2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开幕

       会议主旨
       1、 搭建专业的大数据教学交流平台。
       2、汇聚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精英力量,共同探讨大数据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
       3、加快推进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发展。


第2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集体合

       会上,曙光瑞翼教育林英副总经理受邀作为报告嘉宾发言,同时出席人员还包括厦门大学张建霖校长助理、人民邮电出版社戴思俊副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重点院校的6位大数据教学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的业界专家。
       专题报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大数据专业探索 产教融合生态
       大数据人才短缺,而从国家、政府和企业的角度,都迫切的需要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会上,林英副总经理就如何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实现人才供需平衡?如何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实际项目、研究开发?如何加快大数据应用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等问题在《大数据产学研合作探索》的主题报告中做了充分的解答。报告从产业和行业的角度指出目前大数据的人才缺口和技术导向,曙光瑞翼教育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OBE教学理念反推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根据大量的合作院校成功经验,从校政企,校校企,校校地三种模式开展协同科研的角度,阐述了如何打造大数据深度产教融合生态的建设思路,受到大会现场高度关注。


曙光睿翼教育助力研讨会参会合影

       在嘉宾座谈会期间,林总围绕构建工程型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和开展应用科研,以及目前合作院校的成功经验等维度与高校专家进行了分享和深度探讨,与现场互动应接不暇(根本停不下来)。


颁授荣誉证书

       本届研讨会为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搭建了专业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先进的大数据教学理念和方法得以充分共享和快速传播,有效促进了高校大数据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曙光瑞翼教育助力本届研讨会成功举办,通过深度产教融合的模式为大数据专业建设和产学研的探索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