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教链,开启区块链艺术教育IP新时代

编辑:csm351
2018-09-17来源:从事机器

  原本随着知识经济的兴起,IP本应成为艺术教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素。但当下互联网产业生态圈里知识产权侵权现象依然严重,网络著作权官司纠纷频发,原创盗版遍地、举证困难、维权成本过高等问题成为艺术教育产业的尖锐痛点。
  区块链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2016年是区块链元年,而步入2018年,区块链依然是最新风口。如同“大数据”、“云计算”一样,“区块链”这个词频繁出现在各国监管层或者商业领域,标志着业界对区块链技术的热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区块链应用服务社会进步和商业发展的价值凸显。数据表示,区块链是下一个重大技术趋势,也是行业发展的未来所趋。
  Art Education Chain艺教链——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运用分享经济理念打造的一个场景智慧新零售平台,正在结合线上线下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平台,运用区块链底层技术,推出商品IP、演艺IP、艺教IP系统,2018强势出击。
  艺教链商品IP系统将区块链与RFID技术结合,链接商品生产者、物流运输、零售商、消费者,确保每一次交易的真实可靠,促进全球商品经济高速流转,搭建了一个高效、透明、诚信的全生态商品IP系统。
  艺教链演艺IP系统将演艺产业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整合、加速流通,缩短价值创造周期,实现IP的价值转移,并保证转移过程的可信度和透明度;同时,演艺IP系统将有效解决演艺产业的盗版问题,打造知识产权生态圈,让全球每个应用者共享IP的收益成果。
  艺教IP打破教育权利被垄断的局面,学习者可自主选择在任何学习中心或培训机构学习课程,学习更多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促使艺术教育走向全面开放,形成全民参与、协同建设的一体化教育系统,真正实现艺术教育产业数字化和高诚信的良性生态.
  对于目前艺术教育产业存在的各种法律问题,例如新型的盗版模式使得盗版行为更加分散化、隐蔽化,打击难度更大;网络盗版各环节更加细分,责任认定难度更大;用户的正版化意识未能与正版化进程一起提高等问题,区块链技术也许可以提供一种更低成本更有效率的解决思路。
  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时间戳、哈希算法对作品进行确权,证明一段文字、视频、音频等存在性、真实性和唯一性。
  一旦在区块链上被确权,作品的后续交易都会被实时记录,艺术教育产业的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可追踪,这为IP权利证明、司法取证等提供了一种强大的技术保障和可信度很强的证据。
  因此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加强供应链的透明度并更好地保护IP是艺术教育产业可以重点考虑的问题。
  区块链技术不仅在抑制盗版方面有突出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可以贯穿艺术教育产业的全产业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