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科学技术与现代教育的关系

编辑:csm351
2018-11-14来源:百家号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龙城科技


  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也需要与时俱进。现在很多学校,用各种先进的方式给学生打考勤,原来的纯点名模式已经落伍,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拍照打考勤、指纹打考勤、扫码打考勤、面部识别打考勤等早就屡见不鲜了。同时不单单是考勤方面,现在的幼儿园到大学,教室里都安装了多媒体设备,除原来的照书本教学外,更多的是视频音频等更为生动的教学方式。学校中,电子阅览室,电子身份牌等,都更好的帮助学生们学习。


  但是在当今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学生们被各种科技产品包围着,同学们可以应用它们学习,也可以应用它们娱乐。家长老师可以用它们帮助管理学生,也可用它们监控学生,限制了他们的自由。学校中电子摄像头,电子阅览室等都五一不能时刻了解学生们的动态。有助于学生们的发展,同时过多的额干预学生,这样也限制了学生们的想象。


  或许这样没有问题,教导学生的过程,正确的看待科技产品,通过更为生动的音频、视频等方式传播教学,更有利于学生们快速的学到知识。各种设备,也能及时快速的了解孩子们的动态,确保孩子的安全。


  科技的进步,衍生出许多老师做不到的事情,例如:原来学习英语,都是靠老师口口相传,然后自己勤加练习,但是自己练习的怎么样,其实自己并不清楚。但是音频软硬件就能很好的弥补这个难题。当某个单词不会读,或者发音不标准的时候,原来都是靠老师在教读,来纠正,但是这个就受到了时间,场地的限制。老师不可能无时无刻的跟着你,或者老师教你发音的时候,教很多遍了,你还是发音不对,老师也会不耐烦。但是,跟着录音机等音频设备学习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机器随身携带,想学习就学习,还有就是,跟着机器读,你发音100遍不标准,机器也不会嫌你烦,反而是你模仿的好,机器还会及时的鼓励你,让你觉得有进步,提高你的学习积极性。


  科技提高了学习知识的丰富性,同时也分散了学生们的专注力,现在需要找到一道题的答案已经是很简单的事了,电脑中能够搜索出各种题目以及答案。更不用说手机了,如今各种辅导作业类的app早就已经层出不穷了。小程序搜索能出答案,题目扫一扫都能找到答案。大家思考的时间都缩短了,有难题就百度,这都基本成为了广大学生的定势思维了。大家都摒弃了不耻下问,苦思冥想的求学方式。而是选择有难题就运用科技简单粗暴地找出正确答案。基本已经失去了遇到难题,冥思苦想各种专研后终于得出正确结果后的愉悦和成就感了。


  近年来科技飞速发展,互联网+各种。如今”互联网+教育“同样被炒得很热,的确科技给教育带来了很多方便的东西,让现在额学生能更快的,从多方面的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给教育领域带来了很多好处。


  但是同时我们是否需要停下来考虑一下,觉得好的东西是否我们就在在意了,是否过多的关注科技对教育大的好而忽略了教育的本身。学习的本意在于学习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历了某些艰辛困苦才获得正确的答案。这些过程是痛苦的,但是也正是这些过程让我们学习到专注,专研。让我们了解到风雨过后的彩虹的美。让我们更具有拼搏精神。而不是一味的简单的搜索,得出正确的答案。


  科技可帮助教育,但它终究只是工具,需要认真慎重的对待。应用科技这把利剑,在教育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但是不能忘记教育自己的道路。应用科技,但不被其左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