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太平洋交响乐团宣布首次访华巡演5月来渝登陆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18-03-09来源:腾讯·大渝网

        加州橙县,2018年1月12日—继2006年之欧洲巡演,南加州橙县太平洋交响乐团(Pacific Symphony)宣布本年五月份首次访华。
        乐团第一站为上海保利大剧院(5月9日),继而到合肥、无锡和重庆巡演,最后一站为北京国家大剧院(5月15日)。巡演曲目包括多首伦纳德·伯恩斯坦的作品以纪念这位美国音乐大师的一百岁冥诞,还有拉威尔著名的《达芙妮与克罗伊》第二组曲、穆索尔斯基创作的《图画展览会》(拉威尔改为管弦乐团编制)以及莫札特第三号小提琴协奏曲 (由平克斯·祖克曼担任独奏)。这一次中国之行,紧接太平洋交响乐团于4月28日首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音乐会。 乐团首次访华,音乐总监卡尔·圣克莱尔(Carl St.Clair)充满期待。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利用这次机会,代表南加州到访中国。对太平洋交响乐团而言,这是我们艺术上的一个里程碑;能够带领乐团里优秀的音乐家远赴中国作首度巡演,是一项令人兴奋的盛事。这是乐团实践文化外交的一个极重要的机遇,它让我们将音乐全球性的信息跨越太平洋送到彼岸。我们此回巡演的每一个场地都是在过去10年内建造完成的,包括现今国际首屈一指的建筑师所设计的音乐圣殿,有着让人惊叹的音效来陪衬我们乐团优美的演奏。”


        圣克莱尔是大师伯恩斯坦的爱徒,借此巡演机会演奏伯恩斯坦的音乐以纪念其恩师诞生一百周年。“我特别用心地挑选这次巡演的曲目,其中包括了典型的美国音乐,如伯恩斯坦的 《斯拉瓦》、《曼波》(选自《西区故事》) 和《老实人》序曲,以展现出太平洋交响乐团的活力及对音乐诠释的严谨。”另外,他说:“我们还会演奏18、19 和20 世纪大师如莫扎特、穆索尔斯基和拉威尔的杰作,并充分表现出太平洋交响乐团多元化的精湛才艺。”
        太平洋交响乐团总裁约翰·福尔塞特 (John Forsyte) 说:“对于即将扮演橙县文化大使这个角色,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太平洋交响乐团下个乐季即将庆祝成立40周年,我们诚挚的感谢过去40年来各界人士所给予的支持。橙县的亚裔居民人口在全美国排行第三,而华裔更是成长最快的族群之一。从2013年起,我们投入了大量资源,在华人社区推广古典音乐及培育华人对交响乐的热情。这一次我们远赴太平洋彼岸,在中国观众面前献艺,是继我们在橙县多年来付出的努力之后,自然不过的下一步。”
        这次的中国之行承蒙多年来支持乐团的桑迪·塞格尔斯托洛姆·丹尼尔斯(Sandy Segerstrom Daniels)及莎莉·塞格尔斯托洛姆(Sally Segerstrom)鼎力赞助。 太平洋交响乐团理事会主席祖安·勒特尔比(Joann Leatherby)说:“乐团由衷的感谢塞格尔斯托洛姆家族于过去40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他们这一次的巡演赞助,再度展现他们的慷慨精神及提高南加州优质生活的贡献。我们很荣幸,可以把橙县充满活力的艺术文化引进中国。」塞格尔斯托洛姆家族是南加州橙县及全美赫赫有名的南海岸广场购物中心(South Coast Plaza)的开发商。

关于太平洋交响乐团


        太平洋交响乐团成立于1978年。从南加州橙县(Orange County)的富乐顿市 (Fullerton)开始,2006年迁至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的雷奈与亨利·塞格尔斯托洛姆(Renée and Henry Segerstrom)音乐厅至今已经是第39个年头。乐团的行政办公室现在位于华人居民众多的尔湾市。音乐总监名指挥卡尔·圣克莱尔(Carl St.Clair)于2015年庆祝在太平洋交响乐团指挥25周年。乐团得过许多乐界的荣誉,不但是南加乐界的台柱之一,更是美国近五十年来所成立最大的交响乐团,并曾被封为美国五大最有创意的交响乐团之一。 2018年,乐团应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之邀,于四月前往纽约首次登台,为卡内基庆祝美国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80岁生日所安排一整年的音乐会系列中,担纲压轴大戏。太平洋交响乐团每年在橙县各地演出的剧目超过一百场,种类从古典音乐大师的杰作,当代名作曲家的作品到歌剧和流行音乐,我们的音乐触及将近三十万听众。太平洋交响乐团不仅在音乐厅演出,我们更深入走进社区将音乐带给更多人,也让更多人参与学习音乐的过程。我们在社区的节目包括Family Musical Mornings (周六早上特别为家里有5-11岁儿童设计的音乐活动);Heartstrings (为弱势团体提供免费的音乐欣赏);OC Can You Play With Us? (让 22 岁以上业余的音乐家在圣克莱尔的指挥棒下与太平洋交响乐团同台演出)等等。

关于卡尔·圣克莱尔(Carl St.Clair)


        在过去的28年任内,音乐总监卡尔·圣克莱尔一路带领太平洋交响乐团成为美国一支主要的交响乐团,并以乐团卓越的演出、创新的节目、和在橙县的社区推广工作闻名。今天,他是美国举足轻重的交响乐团之中任期最长的指挥之一。因为他具有稳健的远见,对太平洋交响乐团坚定不移的投入,令乐团在艺术上快速成长。
        在他任内的几个亮点,包括乐团推出的“美国作曲家节”(American Composers Festival) 以探讨美国本土音乐,和年度的“交响乐之声”(Symphonic Voices),后者把歌剧纳入音乐会演出。圣克莱尔十分重视新音乐,经常委约美国作曲家创作突破性新作品,并制作录音。另外,他更致力于音乐教育,将太平洋交响乐团的青年乐团及Class Act活动带入橙县的各个公立小学。
        除了带领太平洋交响乐团,圣克莱尔曾指挥过波士顿交响乐团(担任伯恩斯坦的助理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费城乐团、亚特兰大、底特律、休斯顿、印第安那波里斯、旧金山、西雅图、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的交响乐团。
        演出忙碌的圣克莱尔每年有好几个月在世界各地担任指挥。他是德国柏林喜歌剧院 (Komische Oper)音乐总监,魏玛国家剧院和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哥斯达黎加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德国斯图加特电台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关于平克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


        祖克曼在1948年出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1962年考进纽约朱利亚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加拉米安(Ivan Galamian)。多年来,祖克曼对于教育的热诚,让他在伦敦、纽约、中国、以色列与加拿大渥太华设立多项富有创意的项目。无论在演奏小提琴、中提琴、指挥、教育与室内乐,祖克曼同样备受各界敬重。
        2017-18年演出季是祖克曼担任伦敦皇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的第九个年头,也是他担任阿德莱德交响乐团常驻艺术家的第三个乐季。他以指挥及独奏身份,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乐团、巴尔的摩、纳什维尔、圣塔莫尼卡新西乐团、圣地牙哥与温哥华交响乐团携手演出,更与萨尔茨堡市内乐团与皇家爱乐乐团举行巡演。除了为太平洋交响乐团担任独奏以外,他与以色列爱乐乐团与帕尔曼在卡内基音乐厅同台演出、也与曼彻斯特、布拉格与旧金山交响乐团合作。他所带领的祖克曼三重奏也在美国及海外演出。 祖克曼录制了100多张专辑,并两次获格莱美大奖。2016年9月,他发表了《巴罗克珍藏》(Analekta公司出品),参与录音的有大提琴家阿曼达·弗尔塞特(Amanda Forsyth)与双簧管演奏家查尔斯·哈曼(Charles Hamann)。德国唱片公司与菲利浦唱片公司于2016年出版了祖克曼录音全集(22张CD)。

太平洋交响乐团2018年中国巡演
音乐总监兼指挥:卡尔·圣克莱尔
小提琴独奏:平克斯·祖克曼
曲目
拉威尔 《达芙妮与克罗伊》第二组曲
莫扎特 第三号小提琴协奏曲
穆索尔斯基(拉威尔编曲)
《图画展览会》 伯恩斯坦
《老实人》序曲、《斯拉瓦》、《曼波》(选自《西区故事》)
演出地点:重庆大剧院
演出时间:5月13日 19:30
演出票价:180/280/380/580/880/1080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