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琴筝名家音乐会,张子盛老师联合众名家演绎经典

编辑:csm351
2018-03-11来源:凤凰新闻
        有人说,西方音乐的代表是交响乐,如刮到天际的狂风,雄浑而有力;中国音乐的代表则是我们绵延千年的悠悠古琴音,在知名古琴大师——张子盛老师的眼里,古琴不仅仅是一件乐器,更有着向上的生命力和灵性,堪称中式优美的最佳代表之一。古琴,作为中华民族的国乐之精粹,深沉含蓄。


        为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的古琴文化,结识天下志同道合的琴友,完善古琴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学员琴技,由北京乐器学会、天津七弦琴院主办,中昊乐器九德琴堂承办的,CCTV-央视《匠心》栏目选题的《中国梦·中昊梦》中国琴筝名家音乐会,将于2018年3月15日晚19:30在扬州市音乐厅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音乐会由2018中央音乐学院古筝师资培训及张子盛古琴师资传承班(第五期)的学员、助教老师以及众多著名古琴.古筝演奏家联袂演绎。


        本次音乐会名家云集,成员主要包括:中国新十大古筝演奏家、青年古筝演奏家,第四届文化部政府奖【文华奖】弹拨组最高奖获得者高阳;青年古筝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古筝专业教师王帅;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钢琴教师程露;著名音乐教育家、古琴演奏家杨青;中国新锐作曲家刘锐;中国新十大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界最高等级三大赛事斩获少年组及青年组“金奖”大满贯获得者,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硕士研究生程皓如;青年古筝教育家、演奏家,岭南筝派传人,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古筝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蔚旻;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钢琴专业毕业的王文琪;师从大提琴教育家胡国尧等,同时还邀请了作为主办方的天津七弦琴院院长——张子盛老师。


        张子盛,著名的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国内首家职业琴馆----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创始人,醉心于斫琴研究,经过长年的教学时间首创了“开指五步”教学法。拥有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并编创《古琴谱字集成》、《开指五步教学法》(国家专利)、《重修琴学门径》、《中小学古琴基础教程》等专业教材,为培养中国优良传统文化接班人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演出以“实践教学”为主题,包含12首曲目,以古琴为主要演奏乐器,通过独奏、合奏、联奏等多种形式,并与古筝、笛箫、打击乐等各类不同的乐器合奏结合人声歌唱等方式,为听众展现了一场独具魅力的“七弦琴音”之美。
        另外,在喜迎本次音乐会到来之际,3月9日的全国古琴师资培训也进入了紧张的倒计时当中,本次师资培训共分为三个班次,基础班、提高班、高级研修班,采用一人一琴的教学模式,多名琴院助教手把手辅导,并有张子盛老师任主讲,培训考核结束后还有机会在本次音乐会过程中与各名家同台演出,从而给学员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一个机会。
        2018年全国古琴师资培训班联合中国琴筝名家音乐会,让天下琴友齐聚一堂,同觅知音,从而为培育我国古琴艺术接班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让我国古琴更民族化,更世界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