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可能是今年最热闹的一场音乐会 “纪念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音乐会阵容超豪华

编辑:csm351
2018-03-13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高华荣
        除了《对话·寓言2047》,昨晚还有另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浙江音乐厅上演。
        演出开始前几天,杭州爱乐乐团就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提醒老观众们不要走错地方——这一回,杭州爱乐集体移师曙光路上的浙江音乐厅。如此奔波,正因为这场不单单是一场单纯的演出。这场“纪念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音乐会除了有杭州爱乐乐团之外,还有小提琴演奏家柳鸣,女高音歌唱家李晶晶、赵艺、李昊媛,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以及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的众多歌唱演员的参与。所以,与以往单纯的演奏音乐会不同的是,本场音乐会堪称是“豪华套餐”。
        作为音乐史上最具人气的音乐家之一,“纪念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吸引了不少乐迷到场。但是,最大的粉丝还是被同行们称为“伯恩斯坦的首席国内迷弟”的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演出开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洋坦言将伯恩斯坦视为自己的精神偶像,他拥有伯恩斯坦所有的唱片。10年前,杨洋就参与过“伯恩斯坦诞辰90周年”的专场音乐会,“我们还请到了伯恩斯坦的女儿做了讲解,结束后她问我要不要唱片,我说您父亲的所有唱片我都有”。
        伯恩斯坦能突破音乐圈的影响力,成为一代美国人的偶像,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个指挥家和作曲家,同时他也是个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在纽约爱乐担任总监的时候,他曾经做了几十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为的就是把当时的小朋友和年轻人吸引进音乐厅。用指挥杨洋的话说,“他几乎全能”。所以音乐会的下半场的《西区故事》选段与《奇切斯特诗篇》,就体现了伯恩斯坦的这种才华。交响舞曲《西区故事》,成功地将古典音乐、爵士乐及音乐剧的风格相融合,成为美国现代音乐的典范。当熟悉的唱段飘出来,许多看过同名百老汇音乐剧的乐迷立刻心领神会。
        对杭州爱乐来说,之前演绎过数次的《西区故事》并不陌生,但是联袂声乐歌唱家共同演绎倒真的是第一次。而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为了本次的演出,更是提前来杭州参加排练。超豪华的演出阵容和曲目,让现场观众不惜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