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爱乐者开启一整年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18-03-15来源:晶报

深圳大剧院 爱乐乐团 常任指挥 司马健楠

        晶报讯(记者 马丹昊)“走进交响乐·相约大剧院”深圳大剧院2018年普及音乐会系列演出将于3月23日拉开帷幕,为深圳爱乐者开启一整年不间断的交响音乐盛宴。为惠及高雅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普及音乐会系列皆为公益低票价80元。
        3月23日的音乐会以“爱乐启航”为主题,由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司马健楠担任指挥。司马健楠是首位同时毕业于世界顶尖音乐学府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和维也纳国立艺术大学的青年指挥家,任中德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International Music Education Centre(IMEC)客座指挥。曾任柏林学友合唱团艺术总监和指挥,是亚洲钢琴公开赛金奖得主。
        近年来,司马健楠指挥过逾300场音乐会,在三届文化部主办的中国西部交响乐周里指挥专场交响音乐会。被教育部选入“特别人才培养项目”赴德访学,还被选入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青年指挥家培养计划。
        3月23日的开幕式音乐会,将为观众演奏《太阳出来喜洋洋》、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波莱罗舞曲》、《卡门》第一组曲选段、《乡村骑士间奏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 第一乐章、《斯拉夫舞曲第八号》等世界名曲,还将邀请小提琴演奏家廖昊月担任特邀嘉宾。廖昊月是维也纳金色大厅受邀独奏家,受邀维也纳爱乐乐团参加萨尔兹堡音乐节的演出,洛杉矶音乐节受邀独奏家。
        4月13日以“民族盛宴”作为音乐会主题,将为观众献演《瑶族舞曲》,古筝协奏曲《黄河魂》、《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白毛女》选段、《小河淌水》等民族经典乐章。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乐团还将陆续为观众演绎贝多芬、柴可夫斯基、门德尔松、舒曼、冼星海等国内外大师的作品,并且邀请国内外知名演奏家担任特邀嘉宾。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六年多的时间内,积极向广大听众推广和普及交响乐,致力于为交响音乐艺术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