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首届“羊台山杯”中小学生手风琴艺术节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3-23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风琴合奏

        1月29日下午,石岩影剧院礼堂中传出手风琴特有的铿锵音调和丰富音色,古典、流行和爵士流派的乐曲在乐手们飞舞的指尖上流淌。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深圳)“羊台山杯”全国中小学生手风琴艺术节落下帷幕。中外演奏家专场音乐会、名家讲座、大师班、全国中小学生手风琴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国各地的小乐手和教师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专门面向中小学生的手风琴比赛,也是今年在宝安辖区内举办的首场全国性艺术盛会。
本次艺术节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香港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666名中小学生参赛,选手们分为独奏、乐团和重奏三个组别,在石岩公学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蔡愉可、邵意茗、莫祖桐、朱奕渲、廖昕如等26名小乐手分获独奏组一等奖,14名小乐手获得重奏组一等奖,深圳市小演奏家手风琴乐团A组、石岩公学榕欣手风琴乐团、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三娅艺术培训中心乐团、惠州一中手风琴乐团获得乐团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旨在为全国中小学手风琴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技艺、学术交流、领略手风琴艺术魅力、推动手风琴艺术发展的平台。此次艺术节由宝安区教育局、石岩街道、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主办,深圳市石岩公学承办,获得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鼎力支持。
        艺术节承办方、石岩公学校长李洪滨希望通过艺术节将具有石岩公学特色的中小学手风琴艺术模块教育广泛辐射到全国各个地区。该校于2014年开办手风琴模块课程,该校榕欣手风琴乐团近年来在国内外赛事中摘金夺银,已成为宝安区乃至深圳市最具影响力的学生手风琴乐团。李洪滨表示,“羊台山杯”全国中小学生手风琴艺术节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力争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文化品牌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