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小学生表演音乐剧《爱的烦恼》

编辑:csm351
2018-03-26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原创音乐剧《爱的烦恼》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这部由师生创作、学生表演的音乐剧,讲述了一个在家人关心呵护下,成绩优异的独生女小文,面临弟弟的降生。突然的角色转变,让她感到孤独、烦恼……最后,在班主任的引导和爸爸妈妈真诚表达下,小文重新理解了爱的意义的故事。
  校长滕亚杰表示,戏剧是形式,育人是本源。现在许多小学生都当了哥哥姐姐,如何与父母和弟弟妹妹相处?成为孩子的“困惑”和“烦恼”。通过音乐剧的形式让孩子们自己表演给同学看,完成了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使孩子们学会分享爱和付出爱。
  该校把戏剧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积极打造戏剧必修课、选修课、社团课,举办校园戏剧节、戏剧教育研讨会,成立小小马兰剧社、教师戏剧社,使戏剧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营造以美育人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