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群年轻的演奏员在上海舞台上奏响《华乐苏韵》

编辑:csm351
2018-04-12来源:解放牛网

       苏州民间音乐历史悠久,2000多年前吴乐已成一方代表,江南丝竹、十番锣鼓、昆曲、评弹等艺术就在此广为流传。苏州乐器制造业也十分发达,明代已是著名的乐器产地。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诞生了年轻的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去年12月25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奏响了建团以后的首场音乐会。这支乐团演奏员平均年龄不到27岁,充满活力和创造力。4月20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华乐苏韵》音乐会将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的舞台上呈现,让上海观众一睹这支年轻乐团的风采。
       一系列中外经典作品将在《华乐苏韵》音乐会上演,其中包括著名作曲家艾立群改编的世界名曲《沃尔塔瓦河》,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创作的第⼗届中国⾳乐⾦钟奖二胡⽐赛委约作品《阿曼尼莎》以及王丹红的史诗级力作《太阳颂》,还有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被誉为中国竹笛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愁空山》等。
       《华乐苏韵》将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执棒。他艺术风格鲜明,曾13次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担任指挥,是中国当代一位不可多得的受过中西音乐双重训练的指挥家。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演奏家们,由海内外知名演奏家及中央、上海等各大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组成,他们来自国内各省市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此外,中国当代杰出笛子演奏家唐俊乔、杰出二胡演奏家于红梅,都将加盟本次音乐会。


笛子演奏家唐俊乔


二胡演奏家于红梅

       在世界范围内招募优秀演奏人才的同时,这支年轻的乐团在筹建之初,就一口气委约了赵季平、刘锡津、李滨扬、郝维亚、张朝、刘长远、王丹红等7位著名作曲家创作。迄今为止,乐团已先后安排了多次调研、采风之行。专家们一路走访留园、寒山寺、太湖和古村落等古迹,考察苏州评弹学校、苏州昆剧院等非遗保护单位,苏州的人文风貌和文化底蕴给音乐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批富有江南情韵,又贴近百姓生活的优秀民族音乐作品正陆续出炉,在2018音乐季中与观众见面。植根于深厚的民族音乐文化传统,依托现代苏州越来越开放的国际视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在民族音乐的传承和创新中不断探索,推动民族音乐走向世界舞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