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两场重磅演出惊艳观众

编辑:csm351
2018-04-24来源:深圳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京华国韵”——澳门中乐团音乐会和“镜花水月——黄英独唱音乐会”依次上演,惊艳了观众。本周,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闭幕,将迎来两场重磅演出:叶小纲第五交响乐《鲁迅》以及当代舞新作《行意声》。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重磅演出,4月28日,叶小纲作曲的第五交响乐《鲁迅》将登上深圳音乐厅,该作品所有立意均取自鲁迅原作,歌词均选自鲁迅作品原文。作品由苏州交响乐团担纲演奏,歌唱家沈洋、刘嵩虎、石倚洁、朱慧玲、张立萍将献唱。此外,叶小纲还在交响乐的表现手法上进行了创新,在标准交响乐结构基础上融入歌剧、清唱剧的处理手法,是交响乐创作中国化、本土化的又一次有力尝试。
       4月29日,“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在沈伟的当代舞作《行意声》中落下大幕。这是音乐季的委约作品,也是这部新作的世界首演。过去十余年,沈伟连续不断地发表重要的原创作品,由此发展了名为“自然身体发展”的独特的技术体系。沈伟的舞蹈语言基于对人体运动的研究,同时大量融合多种媒介元素包括舞蹈、绘画、声音、雕塑、剧场、影像等等。他对东西方美学与文化的创新融合,及其舞蹈与前卫行为艺术的交集让世界瞩目。此次世界首演由美国纽约沈伟舞蹈艺术及国际艺术家共同演出。沈伟又将给世界舞坛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人期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