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以最前沿的实力站上最顶尖的舞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演央视“五四”大型晚会《五月的鲜花》幕后小传(二)

编辑:csm351
2018-05-02来源:北音新闻网


彩排现场调试DJ台



彩排现场调试DJ台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在中央电视台2018年《筑梦新时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彩排现场,在舞台中央的制高点,在炫目灯光的笼罩下,站在科技时尚的DJ操作台前活力四射、随着音乐尽情挥洒演绎的女孩,成为了全场最瞩目的焦点。她就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DJ&EDM创作专业2015级学生李佳毅。






 
       DJ作为新兴行业在国内发展了20年,它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却发展缓慢。近年来随着DJ技术、EDM电音文化产业在全球以及国内的飞速发展,EDM电子音乐对流行音乐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欧美流行音乐的主流风格,国外大型电子音乐节、厂牌纷纷在中国设立了分支机构,国内亟需高技术的创作型DJ!2014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北音音乐科技学院率先在国内开设DJ&EDM专业课程,致力于推广世界主流的DJ技术与电音制作技术,从基础的CD混音到数码DJ技术的系统学习,DJ控制器与打击垫的系统详解,初级黑胶Scratch手法练习到高级技巧与手法组合、DJ大赛作品编排,欧美主流EDM电子舞曲制作技术,编曲、混音课程,合成器技术与音色制作等课程,开创了中国音乐学院职业DJ教育的先河,走在音乐教育的前沿。目前DJ&EDM创作专业已经建立了北音电子音乐制作中心和电音制作小组,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厂牌“启”Records,并于2017年6月1日推出了DJ&EDM专业的第一张原创专辑。
       当接到晚会演出通知时,音乐技术系DJ&EDM专业学科带头人袁立宾老师很是开心。《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是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自2011年起在“五四”期间推出的一档品牌节目。文艺会演通过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热情歌颂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崇敬之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展现他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风采。“北音是目前国内唯一开设DJ&EDM制作专业的音乐学院,也是唯一学习DJ&EDM专业还可以考取大学学历的学校。北音DJ&EDM专业建立以来取得了很多成绩,这次能在这样的舞台上演出,为晚会演出增光添彩,展示北音DJ&EDM专业的教学成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李佳毅平时学习成绩很优秀,学习积极认真,去年我曾带领他们2015级DJ& EDM创作专业的同学参加通州HB电子音乐节,积累了较丰富的舞台经验。这次央视这样大型舞台的演出,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参加节目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对她专业水平、舞台形象、肢体语言等会提升很多。我希望孩子们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机会,在实战中深化学校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迅速提升专业技能!”袁立宾老师如是说。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很兴奋很激动,特别高兴能够上央视这个节目!”被推荐参加晚会演出的幸运儿李佳毅则是兴奋无比,同时也感到“压力山大。”排练强度很大,李佳毅每天都是五点多起床,提前到达排练现场,然后和团队一起排练至深夜。体力的消耗是一个方面,而舞蹈动作的编排更是煞费精力。每天除了台上排练,就是想动作,台下想,车上想,吃饭想,睡觉也想。“因为要根据音乐设计编排自己的舞蹈动作,虽然之前也有一些演出经验,但是在央视的平台上却是第一次,压力很大!我反复看了很多之前春晚的节目,也看了很多现场表演,希望获得一些灵感。为了舞蹈动作设计,我想了好多天,也非常感谢袁立宾老师,他给了我很多舞台指导。”
       “想要尽力做到最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凭着这样的信念,在排练中李佳毅始终在刻苦努力,在坚持不懈精益求精,在团队协作中不断地打磨自己、提升自己。立志要进入世界百大DJ行列并拥有自己的原创的李佳毅,清楚地知道,必须勤奋,必须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专业过硬,别人才会认同你!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进步很大!我还会继续努力的!”相信五四“青年节”当日,北音李佳毅的DJ表演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和震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