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六一倒计时,一大波儿童剧正在袭来

编辑:csm351
2018-05-30来源:浙江在线



  眼看六一儿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中属于孩子的节日即将到来。在这一天让孩子们走进剧场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今年六一档,新成立的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可以说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超级国际范儿的大礼包,在最新推出的“杭州大剧院·2018亲子儿童季”中,既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的优秀演出团体带来的儿童剧,也有杭州爱乐乐团每年的优质品牌——儿童版音乐会。
  可以放声大笑的儿童音乐会
  一年只有这一次
  说起来,每年六一看杭州爱乐的儿童版音乐会,已经成为很多杭州小朋友的一个“习惯”。昔日需要正襟危坐的严肃音乐会现场,到了六一这一天则化成欢乐的海洋,要知道,可以放声大笑的音乐会,一年只有这一次机会。
  去年,杭州爱乐在国内首次推出音乐会版儿童歌剧,可以说让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今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在助理指挥洪音的策划下,这场音乐大餐要呈上《玩具交响曲》《小巫师》等适合小朋友聆听的曲目。洪音表示,杭州爱乐不会因为面向的是小朋友而降低音乐会的档次,因此他还特地选择了一曲马克思·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而现场还会有一位“神秘”的小朋友担任独奏,可谓是隐藏的惊喜。说起来历年儿童音乐会都是“一票难求”,今年自然也是要拼手快。
  除此之外,杭州大剧院的公益演出系列爱乐小天使音乐会也正在持续招募中,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才艺展示的舞台,还能与大师交流互动。
  孩子们最爱的大IP都要来
  今年儿童演出季变长了
  除了杭州本土的音乐会,大剧院这回还引进了世界各地的大IP儿童剧——打头阵的除了5月小不点大视界已经引爆亲子市场的《魔毯星空》之外,接着就是昨日上演的《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这部BBC热播的儿童海洋探险动画,融合了动作、探险、海洋生物科学课程,小朋友们在观看儿童剧的同时,还能学习海洋知识,从小培养环保精神。还有5月30日的莫斯科儿童艺术剧院的《动物狂欢节》,这是一部富有儿童情趣的亲子音乐剧,充满落叶的秋天,寒冷的冬天,百花绽放的春夏,所有季节在短短6分钟里都有生动有趣的呈现。
  《匹诺曹奇遇记》这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故事,也将于6月2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这不是一部简单的音乐剧,而是一部多媒体奇幻剧。将故事情节以更符合现代儿童心理的方式表现出来,着重刻画儿童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以及父子温情和孩子心灵成长的内容,亲子教育再适合不过。6月4日-6月10日,《小小云先生》也将在大剧院连演8场,诞生于苏格兰高地的这部作品,是艺术家艾丽·科恩常演不衰的代表作。它讲述了有一个科学家云迪,他相信云里面住着一个人,当科学家花了毕生的时间去寻找这个云里面住的人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儿童演出季不仅集中在6月,还将贯穿全年。分布在暑期档的有7月14日来自日本的《大地与海—亲子太鼓音乐会》,下半年还有《海的眼睛》《魔法师的白手套》等来自各个国家的小不点儿童剧上演。还有来自“友好城市”德累斯顿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于10月再次相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