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与三位“虞美人”一起 聆听舞蹈的音符

编辑:csm351
2018-06-08来源:搜狐文化
  2018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
  暑期艺术节精彩抢先知
  Ⅹ
  7月7日 周六 19:30
  跳舞的音符—世界名曲双钢琴音乐会


  “虞美人”双钢琴室内乐团由李蕾、童薇、曾佳莉三位青年女钢琴家组成。三人既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同窗,又是二十载的挚友,故而在钢琴演奏上能够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默契与交融。大学毕业后各自不同的国内外学习、生活经历,又使三人能在音乐的诠释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与灵感。


精心选曲 丰富编排

  三位老师介绍道,“这场演出是在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期间,因此我们在选曲上做了精心编排,特别针对小朋友的受众群体,我们选择了耳熟能详又不落俗套的曲目,有很强的欣赏性,又不生涩。既有四手联弹、六手联弹还有双钢琴的演奏形式,类型丰富,不会让孩子们觉得枯燥。另外,在音乐会上我们还会对每一首曲子进行导赏讲解,能够让孩子们更容易融入到音乐当中,更易理解这些经典曲目。”


致力古典乐普及 慈善之行传递音乐大爱

  对于乐团未来的发展,老师们讲到:“首先我们最初的设想就是通过在高校、中小学的巡演,让古典音乐更多地走入大众视线当中,让更多的人喜爱上古典音乐。另外,我们此前在琴行的赞助协助下,走进偏远地区为当地人民带来演出。未来希望可以走到更多的中国的偏远山区去,通过慈善演出让那些没有条件聆听古典音乐的人,接触到这些音乐形式,去感受音乐带给人的感动和爱。”








  童薇老师介绍道,“这次音乐会除了我们三个人的四手、六手及双钢琴表演之外,还特邀了一位嘉宾将带来八手联弹。演出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积累,未来希望在各地巡演的时候,可以和当地的钢琴老师、优秀的琴童一起同台演出。通过表演这些经典的曲目,带动起各地观众对古典音乐的热爱,同时可以和各地的老师、琴童进行交流,推动古典音乐在中国的传播。”


虞美人”双钢琴室内乐团与特邀嘉宾孙晓丹


李蕾,青年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钢琴教师,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音乐教师等级认证评委,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评委。


童薇,青年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全国钢琴考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曾佳莉,留德钢琴演奏家,早期键盘乐器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评委。


孙晓丹,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留美青年钢琴演奏家。


  7月7日 周六 19:30
  跳舞的音符—世界名曲双钢琴音乐会
  演出:虞美人双钢琴室内乐团
  钢琴:李蕾 童薇 曾佳莉
  特邀钢琴:孙晓丹
  曲目:
  圣桑:动物狂欢节 雷格泰姆狂想曲
  韦伯:邀舞
  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
  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
  票价:20 40 60 80 100元
  24年来,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已吸引近200万名听众走进艺术的殿堂,享受音乐、舞蹈等带来的快乐。听众们的热情参与,艺术家们的鼎力支持,令“打开艺术之门”逐渐成长为京城最具活力的公益性和普及性艺术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