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萃取藏羌彝音乐精华,音乐剧《溜溜跑马山》亮相成都

编辑:csm351
2018-06-13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跑马溜溜的山上,月亮升起的地方。”6月11日,受国家艺术基金400万支持,由绵阳市歌剧舞剧院、绵阳市艺术学校联合演出的原创音乐剧《溜溜跑马山》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亮相。
  现场,女主角卓玛欢快地在草原舞台背景上载歌载舞,一轮新月之下,她与爱人王康深深相拥。音乐剧《溜溜跑马山》由国家一级编剧徐棻操刀,故事以20世纪初期康定城为背景,讲述了一位美丽的藏族姑娘卓玛与羌族小伙王康、藏族小伙扎嘎三人之间,关于友情与爱情的故事。
  “呀啦嗦,地老天荒。海枯石烂,溜溜的溜溜的溜。”音乐作为该剧创作的重中之重,由国家一级作曲家王文训作曲配器。主要以交响乐为音乐背景,部分片段利用二胡、柳琴等民族乐器为剧情增色。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融合了藏羌多声部,溜溜腔等民族音乐元素,把大家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青藏高原》等部分旋律加以改编,自然地融入到演员的演唱中,以推动剧情。整场音乐剧由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国家交响乐团指挥王琳琳挥棒。
  “这样的配乐与剧情紧密相连。”绵阳歌剧舞剧院院长、音乐剧总导演王似冰说道,音乐剧没有着力宏大叙事,而是通过描写男女主角三人之间的友谊,折射出普通人性真情之美,而也是民族团结的缩影,才是最为动人的地方。“卓玛敢爱敢恨,在绵阳首演时,已有很多观众为他们的故事落泪。”卓玛饰演者、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员王丹透露,音乐剧《卓玛卓玛》未来还将在四川甚至全国巡演,把这个动人的民族故事带给更多观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