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梦的畅想·中外经典作品赏析音乐会—科学发声音乐坊系列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6-23

       2018年6月15日,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指导单位为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香港文化艺术研究会,深圳市南山区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深圳咪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公益音乐讲座“科学发生音乐坊”系列活动之“梦的畅想·中外经典作品赏析音乐会”活动在南山文体中心小剧院成功举办,其中,现场座无虚席,约300名观众来到现场。


       活动汇聚当前在南山生活学习的优秀南山青年学子,他们有的已经从深圳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成为业界的佼佼者,有的还未及豆蔻年华,便写满了自己的人生简历。


       当天活动活动主持人由现银橡树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阳默担任,由她向大家介绍科学发声音乐坊的发展历程,随后南山青年艺术家们便大家展示上半场精彩的音乐表演盛宴。


       活动请来了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员苗旺,深圳大提琴协会理事余晓航,他们分任舞台上的小提琴手和大提琴手,是深圳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杰出校友。他们在台上共同向大家演示乐器科学演奏的方法,在场观众认真细看,十分专注。


       此外,钢琴伴奏由国际音乐教育家协会会员赖佩琳全程担当,她与科学发声音乐坊的发起人刘丽琳老师同毕业于中国的音乐摇篮——星海音乐学院,与此同时,其他的演出人员都是来自深大的在校优秀学生,他们不仅在自己的专业区域内硕果累累,还是一群热心公益的年轻人。


        除了音乐表演,当晚的重中之重便是科学发声音乐坊的教学内容,到场的观众不仅感受到艺术的熏陶,还和刘丽琳老师共同学习正确的发声方法,这不仅能够应用于歌唱,还能帮助“声音”工作者更好的保护他们的嗓子。


图为刘丽琳老师与主持人
        最后,众演员共同演唱一曲《梦的畅想》并合影留念,歌声悠扬,令人向往。


        节目结束后,热心市民纷纷表示希望类似音乐活动能更多地向大众开放,他们其中大多是古典音乐爱好者,现场还开放了微信群提供观众提问咨询,其中昵称为“Sophia”的观众不仅积极完成了艺文汇的问卷调查,还说:“今晚的演出太赞了,现在还在回味当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