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惊艳!秋之颂·长沙第三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开幕演出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9-20来源:百家号

  时隔70余年,冼星海人生中最后一部管弦乐作品《中国狂想曲》,9月16日晚在长沙音乐厅院奏响。这台由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带来的“《丝路星海》——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作为2018媒体艺术之都——秋之颂·长沙第三届国际音乐艺术季的开幕式演出,为艺术季打下了既中国又国际的定音符。
  古丝绸之路上的阿拉木图有一条冼星海大道,人们传颂着这样一个故事,1942年,苏德战争爆发,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贫病交加之际被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拜卡达莫夫收留。两人志同道合,拜卡达莫夫给了冼星海精神上极大的鼓舞。这一时期,冼星海创作了很多音乐作品,还收集和改编了大量哈萨克民歌。这些曾经在商路、驼队、绿洲奏响的民歌经冼星海先生改编,成为了振奋人心的力量,并回溯丝路传到中国,激励中哈人民为抗击德日法西斯而战。本次在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彼得阿列夫谢耶夫格里巴诺夫先生的演绎下,其中的《中国狂想曲》《阿曼盖尔达》《牧歌》《满江红》等作品首次在国内演出。
  9月16日晚的演出中,还上演了《在太行山》《游击军》《江南三月》《战时催眠曲》《黄河》等,乐团的精彩演绎,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作为2017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交流项目,《丝路星海—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已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在内的多站奏响,并邀请包括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多国艺术家主创鼎力相助。饱含革命激情的歌曲感情真挚、内涵深刻、磅礴大气且优美细腻,精美的音乐制作、富有时代感的演唱,受到社会及业界的高度评价,一经公开,迅速广为传唱。
  2018媒体艺术之都——秋之颂·长沙第三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将持续至10月30日。在47天的时间里,将有20场演出和15场大师班、公益讲座、演出导赏、艺术快闪等活动集中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艺术家将先后登台,带来交响乐、童声合唱、歌剧等不同形式的演出,与长沙人共享这个美好的秋天。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胡兆红 编辑:谌程 校对:黄晓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