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津承文化交流协作专场交响音乐会昨日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9-29来源:中国河北

  常丽虹出席活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为深化津承文化交流协作,深入开展“高雅艺术进承德”和“千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9月25日晚,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津承文化交流协作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承德大剧院举行。天津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黄永刚,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副市长苏铁成出席活动;苏铁成致辞。
  本场交响音乐会特邀天津交响乐团演出,由天津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易娟子执棒。在气势雄壮的《红旗颂》中,音乐会激情奏响,随后,经典的《白毛女》选曲仿佛将观众带入到了那个大雪纷飞而凄苦的年代,《红色娘子军》选曲则以激昂的旋律、饱满的情绪,为观众再现了那段引人入胜的革命故事。乐团的演职人员还为观众带来了《天鹅湖》《电闪雷鸣波尔卡》等经典传统曲目。最后,整场演出在《我的中国心》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或磅礴宏大,或委婉抒情,将西方经典交响乐章与民族交响乐章交融荟萃、完美演绎。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苏铁成在致辞时说,承德与天津地缘相接、水缘相连、文缘相承、人缘相亲。36年前的引滦入津工程,将津承紧紧相连,架起了两市合作共赢的友谊之桥,使津承两地文化协同发展如鱼得水,极大带动和促进了承德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和文化惠民工程的全面提升。近年来,承德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津承两地协同发展为契机,不断推进两地文化交流活动。我市将以此次演出活动为契机,在未来的文化协作发展中,加快推动两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津承文化艺术领域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