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中西乐器演绎甬剧曲调 “柒月”室内乐组合专场音乐会将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2-07来源:宁波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也喆) 纯净的古筝、婉转的二胡和优雅的小提琴一起演奏,会擦出怎样的艺术火花?12月16日晚,“柒月”室内乐组合专场音乐会将亮相宁波大剧院,10个精心打造的曲目让人感受中西交融的音乐魅力。
  “柒月”室内乐组合成立于2010年7月,其成员是宁波4位风华正茂的青年音乐家:古筝演奏家章英、二胡演奏家梁丽丽、小提琴演奏家沈远远和作曲家汪锋。他们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音乐院校。在这场音乐会上,“柒月”不仅将古筝、二胡、小提琴三种乐器创意混搭,还将传统的音乐素材运用现代手段重新演绎,同时加入了丰富的甬剧元素。
  音乐会的开场曲是《月湖诉》。这也是“柒月”的成名作。这首曲子以“春调”为主题,加入传统曲牌“田头山歌”和“快二簧”等甬剧元素创作而成,表达了作者对月湖的热爱与痴迷。小提琴的加入不但丰富了演奏技巧,更为传统曲调增添了几分唯美和现代感。接下来的《无题》由龚琳娜的丈夫、德国音乐人老锣创作,“柒月”在演绎时,在节奏与旋律上也融入了甬剧的元素。
  另一首将在音乐会上呈现的《随想曲》,由青年作曲家苏潇根据宁波民间音乐“马灯调”而创作。甬剧就是在田头山歌、唱新闻的基础上吸收马灯调等民间曲调而形成的。在这首作品里,“马灯调”的旋律若隐若现,简单明快,整首作品诙谐幽默,充满趣味。
  据悉,著名吉他演奏家傅东尼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音乐会,他不仅为这次音乐会改编了两首曲目,还将奉上精彩的吉他演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