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在沪热演

编辑:csm351
2018-12-28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3日,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的副导演、主演等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3日电 (王笈)改编自比才著名歌剧《卡门》的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12日起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火热开演。这是《卡门·古巴》在亚洲的首次亮相,也是该剧此次国际巡演中的亚洲唯一站。
  为了给《卡门》这部有着近两百年历史的经典之作赋予新的活力,音乐剧《卡门·古巴》集结了世界知名音乐剧导演克里斯托弗·伦肖、荣获托尼奖最佳编曲的阿列克斯·拉卡莫等多位国际顶尖主创。音乐剧中,卡门成为了一位自豪的、在古巴革命时期追求个人自由的古巴女性,梦想过上好日子,也渴望一再地体验爱情、经历冒险。这种坚持不仅还原了歌剧《卡门》中的人物特性,也展现了一种特别的古巴精神。


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官方供图

  12日晚,音乐剧《卡门·古巴》热情火辣、充满拉美风情的舞台表演,让中国观众大呼过瘾。有观众激动留言:“从未想到音乐剧可以如此震撼与热烈,又不失其源自歌剧的高贵气质。”
  这一现象,也让台上倾情演绎的一众演员深受鼓舞。13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两次荣获格莱美奖及艾美奖的阿尔比塔·罗德里格斯表示,在上海演出有种“回家”的感觉,“中国文化和古巴文化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曾经中国文化也是深深地影响着古巴文化,无论在饮食、行为方式,还是音乐等方面。能够来到中国演出,我觉得非常高兴。”
  近几年,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莫扎特》和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摇滚莫扎特》等不同语种的全球热门音乐剧相继来到上海,先后掀起中国观众的观剧热潮。“语言的背后,代表的是不同国家和地域的审美风格。”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具有吸引力的音乐剧绝不仅限于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不同语种的音乐剧开阔了观众对于音乐剧的全球视野。


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官方供图

  正在国内热播的声乐演唱类真人秀节目《声入人心》,近一个月来已多次引发网友热议。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1分的真人秀节目,将阿云嘎、郑云龙等中国本土音乐剧演员推至台前,让更多公众了解到了音乐剧的魅力,关注起中国的音乐剧市场。
  “中国本土音乐剧演员的整体素质都在提高,音乐剧整体环境是非常积极向上的。”上海文化广场剧场管理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周瑾认为,从近年来中外音乐剧在申城的热演情况来看,上海的音乐剧市场和观众的包容度都非常大,有潜力成为一处音乐剧的高地,“除了引进海外剧目,我们也在做中国原创和本土化制作,这会是一个长期发展的方向。”(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