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对提高儿童创新能力”研究项目发布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1-16来源:百家号

11月14日,“艺术教育对提高儿童创新能力”研究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市三帆中学附属小学举行。图为小学生们在练习小提琴。中国青年网记者暴英霞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暴英霞)“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11月14日,优美的童声从北京市三帆中学附属小学传出,“艺术教育对提高儿童创新能力”研究项目发布会在这里举行。活动开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画素描、拉小提琴,并合唱《送别》,感受艺术之美。
  “艺术教育对提高儿童创新能力”研究项目由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与北京市三帆中学附属小学共同实施。项目的艺术教育部分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奏家刘建民设计,邀请专业老师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参与,组成师生科研团队,实验开展综合性艺术教育,包括音乐、美术、手工、多媒体设计等新型课程和教学方法,观察学生在创新能力、创新思维方面与其他接受普通音乐美术教育的同年级学生的差异,为今后全面推广创新艺术教育,全面提升小学生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打下研究基础。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林强说,这个项目首先是用一年或是更长时间,对学生进行基础艺术的培养,之后安排高层次的艺术欣赏课程,后期安排学习摄影、视频制作等,希望学生可以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刘建民有多年音乐教学工作经验,他认为,立体思维与创造力之间有很大的关系,通过新型音乐美术教育,使学生想象力得到锻炼,有助于培养出具有创造力的人才。
  从今年3月开始,项目选择三帆中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一个班级作为实验班,每周上两节美术课、两节音乐课,学习内容包括素描、小提琴、试唱和两耳辨音等,并且在暑期开展为期一周的夏令营。
  三帆中学附属小学艺术主管史红云介绍:“这个项目给学生提供了展示特长、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表现力,进一步挖掘了学生的艺术潜能。班上一位同学平时很淘气,主科成绩不是很好,刘建民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发现他嗓音条件很好,就让他担任四声部合唱的领唱,无形中增强了他的自信心,使他每次音乐课上都表现得很积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