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年新年电子交响诗画音乐会在天津上演

编辑:csm351
2019-01-04来源:北方网

  12月29日晚,“弘扬中华经典,讴歌伟大时代——2019年新年电子交响诗画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学院现代系音乐厅精彩上演。这场电子交响诗画音乐会是由老一辈艺术家虹云、刘纪宏担纲主演,青年艺术郝娟、刘涛携天津音乐学院师生为广大观众呈现。
  本场晚会中,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艺术家虹云,国家一级话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刘纪宏献上了《春江花月夜》、《木兰辞》、《岳阳楼记》、《老人与海》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天津音乐学院师生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大学生》、交响曲《秦俑魂》等创编作品。
  本次演出由天津音乐学院董洪霞、靳学东任总策划,著名音乐教育家朱经白教授担任指挥。整场演出担任配乐的是天津音乐学院星空电子交响乐团和创编工作室团队。
  作为天津音乐学院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成果汇报的演出团队,星空电子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6月,由天津音乐学院现代系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共同创建,于2016年初入驻天津音乐学院“勤坊”众创空间,是我国第一支电子手风琴交响乐团,该团在朱经白教授的带领下始终秉承着“市场为导向,创新创业为目的”的方针,以打造一流的精品艺术,培养高素质的音乐创新人才为宗旨,努力为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创造就业机会。自成立至今,已参加数十场公开演出及国内外比赛,获得优异成绩,从2015年承担天津市市民新年音乐会演出任务到2018年在天津大剧院公演,一路走来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
  演出过程中,天津音乐学院还授予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艺术家虹云,著名表演艺术家刘纪宏“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荣誉称号。虹云说:“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形成一定的优秀传统文化,这是历史的积淀,更是精神的凝聚。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常体现出明显的民族性、地理性、时代性等特征,是我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希望天津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们具备这种文化自信,真正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