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Isee灰姑娘坚守艺术教育本质回归校园

编辑:csm351
2022-05-13来源:咸宁新闻网

  Isee灰姑娘在改革的新课标中获悉,无论是哪个学段,都需要学生有一定的舞蹈基础,什么是舞蹈基础?我们知道舞蹈是以身体语言为载体来进行艺术呈现的一种形式。就像说话一样,我们先要学会简单的单词,才能去造句,甚至写文章表达观点,因此,对于舞蹈当中的身体训练,是一切舞蹈学习内容的基础。孩子们通过日复一日地训练,才能打好舞蹈艺术的根基。教育一直都是国民非常关心的话题。在国家育人蓝图中,艺术类课程的课时占比为9%-11%,显然已从选修课转变成为国家课程标准中的必修课。
  在此次2022新课标中,舞蹈课程根据年级将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要求分段明确详细,也更加说明了国家教育部对舞蹈艺术的重视,也更加体现了,舞蹈艺术不再是兴趣爱好,而是必修课!义务教育的艺术课程包括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影视5个学科,舞蹈正式融入义务教育阶段,贯彻了一至九年级的整体框架,“坚持以美育人,重视艺术体验,突出课程综合”的课程理念;“课程内容,分段目标,学业质量”的三个舞蹈课程核心板块。
  其中关于分段目标上,根据义务教育的9个年级分为了4个学习阶段,舞蹈课程分段明确详尽,Isee灰姑娘精耕细磨,科学严谨自主研发的艺术课程产品和OMO教学模式与义务教育阶段艺术教学要求完美匹配!
  第一学段新课标:1-2年级,学习任务为形象捕捉与表演,也就是通过观察,模仿认识身体各个部位,掌握肢体语言的特点,这也是我们之前说的开发舞蹈身体的阶段。
  Isee灰姑娘在教学中发现针对小学1-2年级学生(6岁以上儿童)开始理解关于自身肢体动作和肌肉发力点之间的关联知识,因此Isee可视化6岁以上大级别芭蕾课堂,保持童趣动画教学的基础上增加真人技巧要领示范,让孩子科学的认知肢体发力点和运动轨迹,并在课堂实战中关注自身动作质感,老师帮助孩子进一步细化动作要求,让孩子充分领悟到每个舞蹈动作的速度、力量和感觉。
  第二,三学段新课标:3-5年级和6-7年级,学习任务为小型歌舞剧表演,即兴表演,通过学习舞蹈基本元素,片段,主题等,积累丰富的舞蹈动作语汇,掌握不同的舞蹈风格,进一步认识和体验舞蹈的丰富性。
  Isee灰姑娘一直强调芭蕾是表演艺术,动作应服务于舞蹈,因此在各级别课程中加了表演部分,让每一个动作具有生命力,进而达到内外表达统一,不只关注动作时效性,还强调动作观赏性,真正意义上成为“功好又会跳”的能力强者。同时Isee灰姑娘音乐舞蹈体系中剧场舞课,帮助孩子充分感受芭蕾剧目的丰富多彩,提升积累孩子学习的舞蹈动作语汇,让孩子们享受舞蹈的绚烂,感受不同的种类,地域舞蹈,丰富孩子舞蹈文化眼界。
  第四学段新课标:8-9年级,学习任务为经典作品欣赏与体验,风格舞蹈表演,舞蹈小品原创。这一阶段,通过欣赏,感知舞蹈,激发孩子们的创作和思考,进一步感受舞蹈艺术的魅力。
  Isee灰姑娘呼吁艺术传承的重要意义,早在课程中设置重要的经典芭蕾舞剧选段赏析环节,让孩子们感受世界芭蕾舞者的榜样力量,了解艺术文化知识,树立孩子对舞台的渴望,更是创造舞台,并在每届Isee灰姑娘艺术展演和各大赛事活动中给予孩子实践体验机会,在不同的剧目中衍生编创出一幕幕生动的儿童舞蹈作品,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完成芭蕾舞剧的学习和表演,激发少年儿童的艺术灵感,感受舞蹈魅力!
  Isee灰姑娘线上课陪伴您持续舞动,鼓励居家上网课的孩子坚持参加Isee灰姑娘组织的线上芭蕾课程,为了保证学员们的学习持续有效且不受影响,Isee灰姑娘的老师们持续练功自我提升的同时,已准备就绪,用最佳最美的姿态,和过硬的教学能力满足孩子们的芭蕾学习,相信不断坚持与循序渐进的过程,会慢慢塑造孩子们专属的艺术气质,也为艺术必修课打好坚实基础!
  对孩子艺术爱好的保护,依靠的是长时间的习惯养成和有计划有规律的学习。线上芭蕾面授课是个适应当下孩子们学习的“绝佳拍档”,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只要心中有热爱,有追求,就可以舞动生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