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嵩明的“五一”从这场户外交响音乐盛宴开始

编辑:csm351
2022-04-29来源:嵩明融媒

  4月28日,“唱响百花·魅力初夏--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助力乡村振兴走进牛栏江镇”为主题的户外交响音乐会在百花箐山谷上演。本次活动由嵩明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牛栏江镇委员会、牛栏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百花箐山谷承办。
  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明瑶,市文旅局、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相关领导受邀参加,县领导徐家万、张樱,县文旅局及牛栏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音乐会在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中拉开序幕,动人的交响音乐声回荡在百花箐茵茵山谷中,在嵩明这片土地上迸发与碰撞,讲述着一场与春夏的邂逅,音乐与自然的相互交融,一切都自然而然。乐团深情演绎东方名曲《茉莉花》把音乐会的气氛拉到情绪最饱满处,一曲旋律舒展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将观众情绪推向高潮。
  现场演奏的12首音乐作品,既有西方经典作品,又有中国近现代作曲家融合民族音乐元素及西方管弦乐作曲技巧创作的经典作品,如:《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还有云南脍炙人口的乐曲《马铃儿响来玉鸟唱》,一首首极具人文色彩的中外经典音乐著作,一一为观众呈现。
  这样一场极具震撼的演出在嵩明举行。“从西到中”“从复古到现代”,将音乐秘殿之门向所有人敞开,无可替代的场景与氛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丰富了群众美好生活,提升了音乐感知力、艺术审美力,同时助推了乡村旅游文化发展,为打好“嵩明文化推介牌”,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嵩明“对标排头兵·勇做赶超者”大讨论大竞赛系列活动之一。以交响乐为媒介,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深入推进文旅融合,以文化引领、旅游带动的模式,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