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乐器中对人体有害物质允许限量的术语和定义

编辑:csm351
2022-05-07来源:行业资讯

  一、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乐器中对人体有害物质允许限量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及包装标志。
  本标准适用于乐器、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本标准不适用于贮存、运输过程中的外包装物。
  二、测试方法:
  对于可提供乐器表面涂覆用色漆、清漆及其调和物的产品,按GB/T 3186-206中第4章、第6章规定的方法取样,然后按GB24613-2009中附录B的规定进行。
  对于不是采用色漆和清漆涂覆或不能提供涂复用色漆、清漆及其调和物的产品,按GB 6675--2003中C.8取样和制备,然后按GB24613--2009中附录B的规定进行。
  三、挥发性有害物质
  3.1测试原理
  将样品按照适当的体积承载率放入模拟使用环境条件的测试舱内,当舱内挥发性物质散发达到20h后,在0.5h之内完成采集舱内气体。用合适的化学分析方法确定有害物质浓度。
  3.2测试方法
  3.2.1样品外轮廓体积的测量
  样品外轮席体积测量可分为手动测量和自动测量,优先选用手动测量。手动测量可通过设计图纸尺寸计算或用准确度为1mm的量具测量样品外形尺寸;自动测量可用自动测量仪器或自动测量技术测量样品外形尺寸。样品的外轮廓为二种或二种以上不同的形体组合时,应分别测量并以各形体的最大尺寸计算体积,其结果相加。测量误差应不超过5%,计算结果应精确到10^(-6)m。
  3.2.2样品的预处理
  测试前,样品应放置在温度为(23±2)℃、相对湿度为(45±10)%RH的环境中预处理72h.预处理时样品应按演奏状态放置,并按演奏状态开启应开启的部件。
  四、检验规则
  4.1本标准第5章所规定的有害物质限量的测试分为型式检验和确认检验。
  4.2在正常情况下,型式检验每二年进行一次;
  4.3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进行型式检验:
  a)新产品定型;
  b)产品改为异地生产;
  c)质量监督部门提出要求。
  4.4主要原材料改变使有害物质含量发生变化时,应对相应项目进行确认检验。
  4.5当所有项目的测试结果全部达到本标准第5章规定的要求时,则判定该产品符合本标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