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21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达1133亿,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编辑:csm351
2022-05-17来源:qq.com
  2021年,在疫情与”双减“的双重影响下,学科类教培行业机构纷纷退出原赛道,而素质教育行业迎来崛起良机。音乐教培市场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赛道,前景究竟是怎样的?我们用数据来体现。
  由艾媒网发布的《2021-2022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趋势研究报告》中显示,各项数据呈明显上升趋势:
  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达1133.8亿元,其中2021年学前儿童市场规模528.7亿,同比增长20.0%。K12市场规模411.0亿,增长率18.0%。
  预计未来政策红利的释放会使教育市场规模逐步扩大,预计2025年将达1616.7亿元。
  多方驱动力助推音乐教培行业发展
  音乐教培市场能够有如此显著的增长,与三个方面的驱动力有关。
  政策引导
  自2020年开始,我国逐步加强对美育工作的宣传和推进,对学科教育进行减负,对素质教育实现”双增“。
  近期公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也明确艺术课程时长要达到九年课时总比例的9%-11%,这个比例甚至超过英语的6%-8%。
  音乐教育市场势必会成为重点赛道之一,全面覆盖学前儿童和K12阶段青少年等群体,音乐教培市场将迎来大力发展机会。
  社会环境
  从2013至2020年,中国各类学历教育在校学生总数还在稳步增长,从18064万人增至19596万人,音乐教育市场面对的人口基数依旧庞大。
  而且,我们面向的新一代父母以80后、90后为主,这一代父母对素质教育的认知更符合时下社会发展,也愿意为孩子的素质学习作出努力。
  同时,学校注重音乐教育后,能够接触音乐的学生群体进一步增大,也为音乐教培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可能,留给音乐教育的成长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技术赋能
  纵观音乐教育行业发展,互联网技术对市场细分、格局变化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艾媒网认为,中国音乐教育行业正朝着数据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将会有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
  在线上线下教育融合方面,九拍已经先行一步。九拍自2015年开始,着手打造“+互联网”模式,开发“云智学系统”,成功打破课后学习的技术壁垒,解决家长辅导的难题,真正实现了让音乐进入家庭。
  学前儿童与K12用户是重点目标
  全国音乐教育市场用户呈现出K12用户(56.5%)最多的特点,多数家庭一年投入在音乐教育的金额是5000-8000元,占家庭收入的5%-10%。
  而通过分析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学习原因,我们可以看到,学前儿童与K12的学习原因都以提升音乐素养,塑造优秀品格为主要目的:
  学前儿童学习音乐多数是父母培养孩子兴趣(78.9%)和培养孩子精神(56.7%),K12是提升自身涵养(67.5%)和减缓就学压力(31.2%)。
  这再次印证上文中提到的新一代父母对孩子提升综合素质的需求是强烈的,他们也愿意通过音乐学习,以轻松的方式陪伴孩子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