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22年中国在线艺术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艺术教育用户群体有望再增长

编辑:csm351
2022-05-19来源:前瞻经济
  在线教育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豆神教育(300010)、学大教育(000526)、开元教育(300338)、中公教育(002607)、传智教育(003032)、行动教育(605098)、昂立教育(600661)等。
  本文核心数据:在校生人数、艺考人数、就业率
  艺术教育含两大服务主体及学习目标
  艺术教育是指以文学、音乐、美术等为艺术手段和内容的审美教育活动,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教育任务是培养审美观念、鉴赏能力和创作能力,以培养鉴赏能力为主,创作能力为辅,使受教育者在欣赏优秀艺术品的实践中学习审美知识,形成审美能力。
  从服务主体的不同,可以分为少儿艺术培训和成人艺术培训。从学习目标的不同,艺术教育可以分为艺术素养提升(兴趣培养、技能和鉴赏能力提升)和艺术考试培训(艺术高考、艺术留学)两大类。
  用户规模庞大,就业前景良好
  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细分领域之一,其用户潜在规模包括初中教育及以下的在校生,以及高考艺术考生。具体来看,学前教育以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规模稳步增长,艺考生规模均在100万人以上,2020年达到117万人,创下新高。依据2021年我国高考生数量增速来看,2021年我国艺考生的规模约在118万人左右。
  从就业率来看,2020年,我国本科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在75.6%,而本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4.6%,远高于平均水平。受益于新媒体、直播、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艺术教育类学生的就业前景良好。
  政策倡导线上艺考
  从政策层面来看,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线上艺考成为国家倡导的考试方式。另外,成立自律组织和改革方案的深化,都表明国家层面对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
  整体来看,由于艺术教育庞大的用户群体,较好的就业前景以及政策的推动鼓励,成为在线教育的重要细分领域。随着我国短视频平台、线上培训体系的不断完善,我国艺术教育的参培率将逐渐上升,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