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乐器不能上台?瑞典总领馆外,他们抗议了

编辑:csm351
2022-05-07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媒体5月2日报道,瑞典一支乐队Södra Bergens Balalaikor因使用俄罗斯乐器巴拉莱卡琴(balalaikas)进行演奏,在上个月被迫取消了演出。作为回应,俄罗斯乐队Terema当天在瑞典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外用巴拉莱卡琴演奏瑞典老牌乐队ABBA的作品,表达抗议。
  A Russian youth national-instruments orchestra staged an improvised"protest concert"in front of the Swedish consulate in St.Petersburg on Monday.This comes after Swedish authorities earlier banned a musical performance in Sweden over the inclusion of balalaikas.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Terema乐队指挥多尔戈夫表示,“这让我们觉得受到侮辱,因为音乐是永恒的艺术,它应该经得起时间考验,也不应该受到政治的影响,俄罗斯民族乐器是世界遗产的一部分。”
  "We have found it a little offensive,"the orchestra's conductor,Andrey Dolgov,told Russian media,referring to the Swedish ban."Music is an eternal art.It should be beyond time,beyond politics,"he said,maintaining that Russian folk instruments"are part of world heritage."
  音乐人士在瑞典总领事馆外用巴拉莱卡琴演奏(瑞典)乐队ABBA的歌曲
  多尔戈夫介绍说,Terema乐队6名成员均使用巴拉莱卡琴在瑞典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外进行演奏,不过每个人使用的巴拉莱卡琴大小和音色不同。
  据悉,瑞典乐团Södra bergens balalaikor原计划4月在该国乌普萨拉市举办一场音乐会,不过这场演出之后被取消,原因是该乐团要使用巴拉莱卡琴(即俄罗斯民族乐器三角琴)。据瑞典SVT电视台称,音乐会的主办方受到来自公众的压力,有些瑞典民众表示,不希望看到演出中使用巴拉莱卡琴,因为它是“俄罗斯的国家象征”(national symbol of Russia)。
  但该瑞典乐队一名成员乔纳斯·尼伯格对瑞典SVT电视台称,“这样的争论很奇怪,我们不是俄罗斯人,我们只是弹奏俄罗斯乐器,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是这样做的”。
  But the argument gets a little weird.We are not Russians,we just happen to play Russian instruments,as we have done all these years.
  自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西方对俄罗斯展开“花式制裁”,涉及经济、能源、文化等领域。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这些西方反俄情绪的爆发有时带有一种滑稽的意味,例如,瑞典乳制品公司Arla日前决定停售一款名为开菲尔(kefir)的酸奶,原因是其包装上画有俄式建筑。
  此前,还有英国国家美术馆还将法国知名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在120多年前创作的名画《俄罗斯舞者》改名为《乌克兰舞者》。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表示,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的涉及人文领域的制裁不可接受:“西方对国际人文领域的非法限制不仅超出了国际法的范畴,同时也是对普通人的直接歧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