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东合集交响乐团古典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2-05-19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连续两天,央视音乐频道“经典”播放萨尔斯堡音乐节巴伦博伊姆与西东合集管弦乐团(West-eastern divan)古典音乐会,西东合集管弦乐团是巴伦博伊姆和美籍巴勒斯坦裔哲学家爱德华·赛义德的合作项目,乐团成员,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各占40%,其余为阿拉伯人。不同族裔的合作,旨在借助音乐贯彻弘扬“人类大同”的理念。
  萨尔斯堡音乐节创立于1920年,自1956年起,卡拉扬成为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三十多年倾力打造,萨尔斯堡音乐节与琉森音乐节及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并称欧洲三大古典音乐节。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西东合集管弦乐团的首席是指挥巴伦博伊姆的儿子。乐团乐手当中,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男性乐手,蓄有浓密胡须和不留胡须的男士;女乐手“身陷”中东阿拉伯世界,高鼻梁深眼眶、黑眼睛白皮肤、长睫毛且长卷发大波浪,成熟女性丰腴,窈窕淑女妩媚。
  昨天是音乐会的上半场,来自格鲁吉亚的女小提琴手丽莎·巴蒂亚什维利担纲演奏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还有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的《大海》音诗三部曲。今天作为下半场的音乐会,开场曲目是柴可夫斯基的歌剧《叶夫根尼·奥涅金》的“波罗乃兹舞曲”,波兰三拍子舞曲展示歌剧当中宏大的社交场面。
  接下来是亚历山大·斯克里雅宾的《狂喜之诗》,斯克里雅宾出身于俄罗斯贵族家庭,在莫斯科音乐学院与拉赫玛尼诺夫同学,终身作为钢琴演奏家演奏,其所创作的曲目,起初带有肖邦和李斯特的影子,尔后是瓦格纳英雄般的史诗和印象派特点。
  今天央视音乐频道“经典”继续萨尔斯堡音乐节,穆蒂与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会,穆特再度演绎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一生只创作了一首小提琴协奏曲,1876年,柴可夫斯基到瑞士的日内瓦湖做短期修养,美丽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激发了他的灵感,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创作出了《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