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征集活动启动

编辑:csm351
2022-04-29来源:人民网

  今日,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举行了全球征集发布会。主办方宣布从即日起启动征集活动,通过“蓉城之秋”官网、官方微信等面向全球征集精品剧目和原创音乐作品。
  作为成都的一张音乐文化名片,“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已经成为行业一流名家、名团、名IP在蓉合作的重要选择。众多演员和乐团,都曾登上“蓉城之秋”的舞台,使其品质和影响力极大提升。这也使得每一年的“蓉城之秋”征集、发布和展演活动均备受业界瞩目。
  “音乐+文旅”暑期先预热
  “蓉城之秋”从第25届开始面向全球征集精品剧目,到今年已是第4个年头。4年间,国内外的高水准剧目层出不穷,对于提升“蓉城之秋”品牌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今年“蓉城之秋”将持续聚焦品牌的艺术价值、产业价值以及社会价值,继续强化品牌塑造,为全球音乐人才提供展示舞台与空间,将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邀约名家名团、扶持新人新作,高品质办好今年的“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
  从8月开始,“蓉城之秋”将推出“音乐+文旅”研学活动,实现“蓉城之秋”的暑期预热。研学内容围绕大成都范围内的特色音乐、文旅资源展开,深挖天府文化内涵、展示世界文化名城风采,打造暑期文旅特色研学品牌。活动旨在助力青少年美育教育,让青少年在文旅场景中进行美育学习、丰富审美体验,利用“蓉城之秋”品牌效应促进音乐与文旅的深度产业融合。
  精品剧目全球征集
  组委会介绍,今年计划从即日起征集精品剧目15部,至6月15日截止。预计在7月内完成资格性初筛、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和组委会综合评估工作,8月内发布。
  本次征集剧目的演出时间,需在2022年9月15日-11月20日期间。类别为交响乐与民族器乐音乐会,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音乐剧、歌剧,以演唱为主要表现形式、由乐团/乐队现场伴奏的专场音乐会、演唱会、户外音乐节等。同一单位申报项目不得超过两个。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征剧目是已完成创排且首演过,需曾进行全球或全国巡演且演出场次累计不低于20场,平均上座率和票房不低于70%的大中型演出项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申报的内容可围绕‘党的二十大’‘公园城市’为主题进行‘成都表达、表达成都’,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天府文化的精品剧目将重点考虑。”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扶持新人新作鼓励优秀原创
  考虑到音乐创作的周期特点,今年“蓉城之秋”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7月。将面向全球征集一批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扶持一批优秀青年音乐人。
  对于参加征集的作品,组委会有着严格要求。首先需以个人名义申报,团队作品需以一名主创人员名义申报,申报主体要能处理作品版权的相关事宜;作品需为2020年1月1日之后创作,内容应反映时代精神与美好生活,健康向上、传递正能量。在形式上应具有创新性,风格鲜明、特色突出,兼备思想性与艺术性,呈现良好的表现力。对于跨界合作的音乐创作和民族音乐、非遗音乐的传承和创作,主办方也非常欢迎,希望创作者能立足天府文化与地域特色,加强主题鲜明、时代表达的优秀音乐作品的创作生产。
  据了解,经专家评选、组委会审核后,将选取约5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每首除给予现金奖励外,获奖作品将收录至“蓉城之秋”年度歌单,在重要的音乐平台进行广泛发布与宣传推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