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让音乐为生活增添光彩

编辑:csm351
2022-04-15来源:东莞时间网

  春暖花开,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充满朝气的学生们。在这段时间的居家学习中,寮步镇香市一小音乐科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搭建了一所“空中音乐课堂”,让学生的心灵开起一朵乐艺之花,怒放在花香四溢的春天。
  让音乐为生活增添色彩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音乐课,让学生真正有所学、所感、所获,音乐科组的老师们每周进行线上音乐教研。他们参考市课程资源结合每个年级自身特点,努力设计适合学生的、多元化、趣味性强的线上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家能真正唱起来、跳起来。
  每一节新课,音乐科组的老师们都会结合教学内容精心地录制导语,激起学生求知欲和学习兴趣,使学生想听下去、急于听下去。课中,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做到律动、听赏、歌唱、乐器、舞蹈学习相结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
  对于学生提交的视频和音频作业,音乐科组的老师们给予细致点评,评比出优秀作业在班级群展示,表扬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提高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音准、节奏和律动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让艺术之花在云端绽放
  音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课后,学生们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后作业进行拓展。老师们在钉钉平台和班级微信群等平台给学生提供云端展示的空间,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增强其艺术实践能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音乐特长,在声乐、器乐、舞蹈中展现自己的音乐才华。
  其中,一、二年级音乐教师结合节日录制了《清明》手势舞,融朗诵、歌唱和舞蹈于一体,协调身心发展。学生们积极创编实践,积极准备服装、设计场景,在音乐与舞蹈的结合、音乐与服装的搭配中协调身心发展,创造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
  三至六年级通过线上录播教学,学习民族乐器竹笛演奏的《京调》、唢呐《小放牛》等作品,了解民族音乐的特点;学习《嘹亮歌声》《榕树爷爷》等歌曲,体会二声部合唱之美;学习了民族管弦乐《和平颂》等作品了解民族乐团演奏之美,提高了热爱和平、呼唤和平、推动和平之情。
  停课不停学,因为有了音乐的陪伴,居家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学们也用声音传递能量,用美好的音乐度过特别的时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