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比赛?考级?学音乐到底有什么用?

编辑:csm351
2022-05-05来源:书香上海

  抗疫音乐公益系列讲座
  近期全国疫情反复,许多地方的课堂重回“线上教学”模式,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多个专业团体联合推出抗疫助学系列音乐网络公益课堂,为宅家的老师和音乐爱好者送上春天的音乐礼物。
  5月4日下午一点,旅美钢琴演奏家周笑扬将与热爱音乐的宝宝们一起,分享独家的“居家音乐学习、古典音乐陪伴指南”。
  ✦
  直播|比赛?考级?
  学音乐到底有什么用?
  ✦
  “音乐永远都不会荒废的,永远都在人的记忆里。人类诞生于世,先畏自然而后祭祀神灵。先哭喊而后歌唱,哭者有人劝,歌者有人听。一个人的时候是没有音乐的,有了人群才有音乐。这是音乐最本真,最本质的东西。音乐需要被围观,需要意义,需要主题,需要仪式感。大部分强有仪式感的都是交响乐,需要配合,需要协作,需要各种磨合和撕扯,还需要有指挥……”这是前几年一部大火的电视剧《欢乐颂》中,男女主人公,聊起音乐的对话。
  随着工业革命,技术改革,经济发展,把音乐当作兴趣学习的孩子越来越多。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都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比赛”“考级”“表演”,这类与音乐学习有关的“大事件”。我们不断通过诸如此类此类的“大事件”来为音乐寻找,她存在我们生活的意义。
  我们在学习音乐之前是否明白,我们学习音乐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们是否做足了学习音乐的心理准备?
  讲座时间
  5月4日
  下午13:00-14:30
  讲座平台
  小鹅通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主讲嘉宾
  周笑扬
  博士,旅美钢琴演奏家,
  知名乐评人,文艺策展人。
  讲座主要内容
  1.考级、比赛有什么意义?
  2.孩子如何挤出时间合理规划练琴?
  3.学音乐中的这些“坑”,准备好了吗?
  4.疫情期间独家古典音乐陪伴指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