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裔孪生姐妹献演雅典国家音乐厅 希腊人惊叹

编辑:csm351
2009-12-22

  中新网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在希腊雅典国家音乐厅,希腊文化部、教育部以及国家音乐厅在欧盟赞助下的古典音乐会近日举行。一对旅希华裔孪生女:小提琴手刘晓希(Sofia)与大琴手刘晓雅(Eirini)仪容万方的东方含蓄之美让在场的希腊人发出惊叹。




刘晓希(左)与刘晓雅(右)


  这对出生于希腊雅典的华裔孪生女,演艺的是巴赫的大小提琴协奏曲。大提琴和小提琴之间应答唱和,轻声慢语,默契如行云流水,运弓揉弦之间,两姊妹给雅典观众带来的是独特韵味的巴赫。

  这对华裔孪生女自幼在希腊上学,由4岁起在母亲刘静(原天津音乐学院助教)的指导下向名师学艺。刘晓希师承希腊著名小提琴家DIMITRIOS SEMSIS,她在今年1月荣获希腊国家音乐厅奖学金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附中进修小提琴。刘晓雅(Eirini)目前师从美籍华裔著名大提琴老师MARIANNA CHEN。

  一曲终了,在场的所有旅希华人似乎都感受到了同一种自豪,同一种骄傲。孪生姐妹给希腊人展示了东方民族如礼如仪的风姿神韵,这里不仅有音乐的传达和演绎,而且是潜藏深厚的东方神韵的鲜活显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