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艺术才能与教育环境

编辑:csm351
2010-01-27

  任何时代的人的智力都是那一时代文化和科学技术的产物。因此没有哪种智商测验能够不考虑文化教育的因素。

  社会调查证实,在美国,白人与黑人之间的总平均智商差15分左右。但是英国科学家曾经对此研究在同一后天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白人儿童和黑人儿童在智力上的差别,发现被分成二组的黑人儿童、黑白混血儿童、白人儿童之间没有什么智力上的显著差别,倒是白人儿童的平均智商值处在最低水准。

  培养幼儿的“艺术细胞”离不开深厚优良的文化教育背景,而社会细胞——家庭,它的文化教育背景,决定着幼儿“艺术细胞”的发育和成长。在家庭里,父母本身的文化素养深刻影响着幼儿“艺术细胞”的形成。白人儿童和黑人儿童智商值的差异,表明人类各个群体的平均智能是基本接近的,关键是家庭、社会文化教育背景对人的影响。艺术才能与后天因素在哪里打上它的烙印呢?就是在人的大脑中,在人大脑的沟回处。如果后天因素的刺激不能在脑的沟回形成“艺术细胞”的兴奋中枢,遗传基础再好的儿童,也不可能成为具有特殊艺术才能的人。

  教育环境因素起着奇妙的作用,这种奇妙的作用在于把每一个儿童具有的相当广阔的智能潜力开掘升华出来。智力潜能的开掘,离不开对儿童早期的正确的准备训练:它包括科学的游戏内容、对绘画的幻想、联想能力的培养,以及对音乐旋律的自由理解和创造性发挥等等。

  幼儿的智力潜能的范围,在科学数值的量表上,有一个上限值和下限值,这是由遗传基础决定的。而幼儿的实际智力,则是被各种各样的内部因素(身体条件、年龄、体质、气质等)和外部环境因素(家庭、文化教育、社会、自然环境等)长期互相作用、互相促成的。开掘幼儿的“艺术潜能”,实质上是父母首先开掘幼儿的“艺术智能”。父母们,希望你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才智,为幼儿奉献出艺术教育的“金蔷薇”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