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1中越歌曲巡演”东兴开唱

编辑:csm351
2011-01-25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广西东兴市委、北部湾之声共同举办的“2011中越歌曲巡演”活动于21日在广西东兴市江平镇拉开帷幕,来自中越两国的优秀歌手同台献艺,为东兴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21日上午,广西东兴的气温只有7度,这在南方已属于严寒天气。但在东兴市江平镇文化站的广场上仍座无虚席,严寒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东兴民众观看“2011中越歌曲巡演”的热情,很多市民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等待观看演出。因为他们知道这次巡演的演员阵容强大,不仅有东兴当地的优秀歌手,还有来自越南的优秀歌手,更有2010年“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的获奖者。

  江先生是东兴江平镇的居民,他非常喜欢这次在江平举办的歌曲巡演,认为这是让当地老百姓了解越南歌曲和文化的好机会:“这次巡演活动挺好的,因为江平镇很久没有举行这样的大型活动了,所以我觉得很不错。”

  范雄生是越南国家音乐学院大三的学生,同时也是越南芒街文艺站的文艺骨干,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每年都会代表越南芒街到东兴来参加双边的文化交流活动。去年,他参加了“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获得越南赛区的第三名。范雄生说,参加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我是越南广宁人,广宁靠近中国的东兴,双边的交流很多,所以我有机会跟很多中国人接触,能学到些中国的文化、艺术、音乐等等,我很喜欢参加类似的比赛。这次能来中国表演我很高兴,可以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

  

  

越南音乐人武伯牙为哈妹组合伴奏

  

  周智艳是广西艺术学院声乐系的大四学生。她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越南歌手再度同台演出,与他们相互交流和学习,增进彼此间的友谊。谈到参加2010年“同唱友谊歌”活动,她特别感谢曾在总决赛帮助过她的越南歌手杨氏锦绣。她说:“锦绣姐教我演绎《母亲的爱》,她作为越南歌手,而且是很出名的歌手,对越南歌曲处理得更细腻,更有本国的民族性,能得到她的指点,我会唱得更好。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在比赛,而是通过参加比赛传递友谊。”

  正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留学的越南著名音乐人武伯牙曾数次担任“同唱友谊歌”赛事指导和伴奏。同时,他还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相约上海世博”全球知识竞赛的特别奖获得者。此次受邀参加巡演,他不仅为演唱越南语歌曲的歌手担任现场伴奏,还为现场的观众献歌。他说:“再次参加越中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再次见到很多中国的好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浅的缘份,我感到非常幸福,我将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尽力配合歌手们的演出。在春节前夕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意义重大。越中两国歌手通过歌声传递友谊,能和中国的朋友一起演出,我非常高兴。”

  来自东兴的歌手吴丹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曾获“2010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东兴赛区的三等奖。她说很荣幸能参加歌赛、参加巡演,可以和中越歌手交流和学习演唱技巧。她说:“我听越南歌手演唱歌曲,演绎得很有内涵,他们对歌曲的理解非常细腻,跟中国的歌手有所不同。”

  出席本次巡演活动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传播中心綦荣平副书记表示,中越歌曲巡演活动是继2010年“同唱友谊歌”活动后又一场中越歌曲文化盛宴,希望两国歌手通过两国文化交流活动,加深彼此的了解与友谊。他说:“东兴,是京族在中国的唯一聚居地,东兴京族同胞与越南人民语言相通,都能歌善舞,本次巡演的第一站选在东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歌手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和友谊,也希望有更多的中越歌手参加我们即将举行的2011年"同唱友谊歌"活动,共同唱响中越友谊之歌。”

  2010“同唱友谊歌”总决赛于去年年底结束,两国人民喜爱的优秀歌手从中越三大赛区脱颖而出。为纪念2011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国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广西东兴市委、北部湾之声共同举办“2011中越歌曲巡演”活动,十几位中越优秀歌手走进东兴,与当地艺人共同表演,受到当地百姓热烈欢迎和喜爱。(记者刘芳华、李慧莹、罗继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