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将法兰克福的音乐色彩带给深圳

编辑:csm351
2012-01-19

佩特?史内柯曼
“法兰克福四重奏”剧照。
  “关于此次演出的曲目,每位音乐家都担任了作曲的工作,然后由大家一起修改并完善,其实彩排只花了一天时间,这跟他们本身有过硬的本领密切相关,他们非常享受聚在一起创作的过程。”佩特?史内柯曼说。
  “法兰克福四重奏”的音乐时而轻柔舒缓,时而激情四溢,这种融合了不同民族的音乐表达方式,也体现了法兰克福这座城市的文化多元性。伴随着音乐,让人仿佛来到繁华的法兰克福、充满异域风情的博斯普鲁斯海峡、迷人的亚马逊河畔和辽阔的西伯利亚森林。
  四十余年不遗余力传播中德文化
  1948年出生的佩特?史内柯曼是中德文化交流先驱者之一,目前担任“德中友好公司”董事及秘书长,成立了“龙之桥亚洲文化交流公司”。
  1978年至1990年,他在法兰克福德中友好协会工作,那是十分繁忙的12年。但在那以后,他对中国的兴趣始终丝毫不减。1988年,他把BAP乐队带到中国,那是第一支来中国的德国摇滚乐队。1993年,他又把弗兰克?沃尔夫和他的Kurorchester乐队带到广州,参加法兰克福文化周的活动。2008年,在法兰克福与广州建立友好城市二十周年时,他负责庆祝活动的文化项目。
  多年来,佩特?史内柯曼在法兰克福从事多种文化活动,在音乐界有突出贡献,尤其是对现代爵士乐和世界音乐的大力支持与推广。自1995年起,他定期举办爵士音乐会,并多次担任“Ruth”德国音乐颁奖典礼评审委员会主席。通过在法兰克福及黑森州组织各类音乐活动,与众多音乐人合作并帮助他们成名。自2007年以来他受黑森州政府科学和艺术部委托,担任《黑森艺术》总编。
  他把许多中国艺术家带到法兰克福,如上世纪90年代的广东现代舞团、王克平、黄永及钢琴家梁和平等。在他的帮助下访问法兰克福的还有电影导演兼作家郭小橹以及“三川”古筝三人乐队。
  把“中国东西”带到德国展览
  “我们的工作不容易,但是我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如今,63岁的佩特·史内柯曼仍像年轻的小伙子一样,精力充沛地奔走于两国,近两年一直忙着实施文学、音乐和展览方面的文化项目。前段时间,他经法兰克福大学的孔子学院一起邀请中国诗人于坚到德国访问,请他在德国一些地方朗读他的作品。“他写的诗歌非常之好。”佩特·史内柯曼由衷地说。
  "龙之桥"是有寓意的,龙代表着中国,我希望搭建的这座桥,把中国文化带回法兰克福,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文化和这些年来的变化。”佩特·史内柯曼说。他告诉记者,在德国仍然有很多人不清楚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井底之蛙的故事一般,他们所能看到的那一点点天空,如同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的局限。“我希望这座桥梁,能够让他们看到这边的人和事,让他们多了解中国。”他说。
  除了此次演出外,佩特·史内柯曼还准备将《中国东西》的展览带到法兰克福,这是一个展示中国人日常生活和设计的展览,计划自2012年2月起在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展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