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海之春”音乐节华丽收尾

编辑:csm351
2014-05-18

  为期三周的第31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晚在文化广场落下帷幕。简短的闭幕仪式后,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联袂上海音乐学院合唱团献演歌剧《乡村骑士》及《丑角》。

  担纲闭幕式音乐会的贝里尼歌剧院是意大利12家国家级剧院之一,歌剧制作与舞台表演经验丰富,执棒演出的则是该剧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许忠。许忠青少年时代求学于上海音乐学院,并从上海走向世界。作为第一位出任意大利著名剧院的亚洲音乐家,许忠率贝里尼歌剧院荣归故里,这一特别渊源令演出始终气氛热烈。

  本届音乐节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奥地利、新加坡、荷兰等十余个国家的艺术家奉献了57台精彩演出,吸引数万观众步入上海各大剧院、音乐厅;数万名来自全球的钢琴演奏爱好者、青年作曲家、应用音乐创作人、专业舞蹈团体、国际标准舞选手,在音乐节舞台上展示和角逐;上万名管乐爱好者和在校学生参与“节中节”管乐节的赛事和展演,数十万名观众近距离感受管乐艺术的魅力;上万音舞群文骨干投身各类比赛和展演活动,不计其数的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在本市公共文化空间感受文化大都市的艺术魅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副市长翁铁慧及著名文艺家朱践耳、吕其明、舒巧等出席闭幕式。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